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一重工大股东大幅自抬减持门槛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昨日,三一重工迎来股份全流通的日子,而大盘无情地跌穿了2800点。下午收盘后,三一重工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首先捎来了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的三句话:对中国经济形势高度看好,对三一所处的工程机械行业高度看好,对灾后重建的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三一重工董秘赵想章出乎意料地宣布:

  
   三一集团承诺于2008年6月17日解禁上市流通的518,126,188股三一重工股票,自愿继续锁定两年。

  
   自2008年6月19日起两年之内,若三一重工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2008年6月16日收盘价的两倍(即55.76元/股),三一集团承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三一重工股份。

  
   在二级市场愁云惨雾之时,“股改风向标”对减持股份自设门槛,是否有意在全流通时代再树风向标,这引起了与会媒体的关注。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今年是中国多事之秋,现在又遇到开启全流通时代这个特殊时期,市扬非常敏感脆弱。上市公司有义务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作为首家全流通的企业,三一愿再做表率,对减持股份做出庄严承诺,并倡导上市公司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赵想章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称,三一集团正在按照股改承诺将所有工程机械业务逐步整合到上市公司,目前集团还有三大工程机械业务: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和搅拌车。按计划安排挖掘机将尽快整合到上市公司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资产评估和审计工作,预计今年内完成。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想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