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华医疗朝阳行业受益医改推进

新华医疗 朝阳行业 受益医改推进

  新华医疗(600587)是我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近40%,随着医改的推进,公司将最大程度地受益于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盈利前景可观。

  行业景气促进发展

  公司所处的医疗器械行业在国内尚属朝阳行业,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医疗卫生产品每年15%至20%的增速将为公司造就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医改的推进和国家对农村社区医疗投入的加大,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受益将最为明显。

  根据 “十一五”规划,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面在2007年应扩大到全国县市总数的60%,2008年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根据卫生部医疗课题组的初步测算,如果要达到向全民免费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大约需要国家财政投入2600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基础医疗器械的采购。

  公司在消毒灭菌设备和放射诊断治疗设备领域市场地位突出,其消毒灭菌设备系列产品的产量、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种规格等指标均稳居全国同行首位,放射治疗设备在国内同行业中品种最齐全,销售收入也居行业前列,显然,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将带给其充分的用武之地。

  扩张增效可期

  去年公司完成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自主开发的清洗消毒器和非PVC软袋大输液全自动生产线、血液辐照器产品等三个项目。根据产品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计划投资形成年产自动清洗消毒器1000台、非PVC软袋大输液全自动生产线20条、血液辐照器60台的生产能力。根据公司测算,达产后第一年,三项目将合计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年利润总额4827万元,税后利润4103万元,其后效益将逐年增长。目前三项目仍在建设中,并有望年内达产,从而将为公司主营产品实现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巩固了国内市场,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效显著。

  长期成长为机构看好

  行业研究员认为,公司在医改大背景下有望分享医药行业快速成长的果实,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2元、0.437元和0.594元,并维持买入的长期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