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银行:中国应将控制通胀视为第一要务

  本报讯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17日发布的报告表示,越南危机对中国的提示,首先在于应将控制通胀视为第一要务。越南的经验显示,一旦CPI突破10%,居民的通胀预期将会猛增,届时通胀间由温和转为恶性,因此及时治理通胀对经济的稳定增长有明显帮助。


  “目前中国通胀水平还控制在10%以下,而实际上由于成品油价格和电价受到控制,中国的CPI远远低于实际的通货膨胀压力,在CPI小幅下降时容易让人掉以轻心,而灾后重建也并不应该成为整体上放松调控的理由。”

  报告表示,应该将控制通胀视为第一要务,可以考虑数量型和价格型调控配合使用。

  报告表示,本轮全球通胀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挽救了美国经济却使得大宗商品价格高涨,资金的泛滥使得商品市场投机盛行,商品的金融需求猛增是本轮商品价格猛涨的主要原因。

  “全球化使得主要的制造业迁离美国,对于大宗商品的直接需求也跟随制造业的转移由美国移至制造业迁入的新兴经济体,当这些经济体的货币因为要抵抗国际原材料的美元价格上升而升值时,其出口商品价格由于激烈的竞争和需求的下降却不能得到相应提高,制造业国家本币升值使得国内经济收缩的效果最终却降低了发达国家的通胀水平。”报告表示,因此,在目前的国际分工和国际货币体制下,只有基准货币国家与制造业国家合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全球通胀的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