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生物医药:朝阳行业 孕育弱市牛股

  虽然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不断下移,但由于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以及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渐趋合理等因素,未来A股市场仍有较为乐观的走势预期,其中具有朝阳产业特征的生物医药业更有望产生高成长牛股,建议投资者逢低可密切关注。


  朝阳产业赋予高溢价

  医药行业是朝阳行业,生物医药则是朝行业中的朝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以上,远超全球药品市场增长率以及全球GDP成长水平。相对于传统医药行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市场集中度较高,更有利于优势企业的发展壮大,形成一批细分领域的领导型企业。全球资本市场对生物医药的投资热情在2000年达到高潮,2001到2002年泡沫退去之后,2003年起生物医药产业实实在在的技术和业绩表现重新引人注目,市值与融资额连续多年大幅增长。

  如此的信息显示生物医药行业旺盛的行业景气,也为我国的生物医药业的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氛围。值得指出的是,我国生物医药行业起步较高,在技术革命产生新产业的时期,相对容易赶超世界水平;而AIDS、SARS、禽流感等危机频发加快了国内生物制药市场培育,国家政策明显向生物医药产业倾斜,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未来15年内,中国要在生物技术领域部署一批前沿技术,包括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动植物品种与药物分子设计等。这一部署无疑将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注入一剂强心针,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良性发展。从行业层面,国内生物制药行业发展迅速,概念性投资的泡沫消退后,中国生物医药企业相对较高的成长性将被市场逐渐认同,而资本市场也将积极呼应,从而赋予生物医药类品种的高溢价预期。

  高成长预期孕育牛股

  正是上述的生物医药行业的高成长预期,不少业内人士对生物医药产业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值,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几年前曾有一句预言,“下一个首富很可能出自生物医药行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生物医药的魅力。

  事实上,在证券市场上,生物医药板块也不断创造财富效应,Nasqaq生物技术第一股Amgen公司,凭借“由小到大”的持续高成长,更演绎出20年股价上涨495倍的经典故事。在A股市场,科华生物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个股在近两年的超级牛市中的表现也可以佐证这一点,由此可见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高成长所带来的股价表现。

  那么,投资者如何投资生物医药类个股呢?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从两个思路挖掘,一是从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现有的生物医药品种储备,因为生物医药股之所以能够牛气,关键在于新产品的推出且能够被市场所接受,那么,他们的业绩将出现暴发式增长,股价自然会暴发式上涨。因此,岳阳兴长重庆啤酒兰生股份等旗下生物医药类子公司均可跟踪,因为这些子公司均有重量级生物医药品种。

  二是从科研能力的角度。因为生物医药类产品关键在于公司的科研能力,如果一个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缺乏科研能力,是很难想象他们能够推出新产品的。而没有新产能,那么,也不可能会有业绩的高成长,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上实医药、科华生物、天坛生物等,其中一直停牌的天坛生物还有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的整合业务预期,而一旦整合,公司在生物医药行业的科研能力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复牌后的前景较为乐观。另外,对于中牧股份金宇集团等疫苗类上市公司也可跟踪,随着疫苗范围的拓展,此类个股的业绩也有望呈现出稳定增长的势头,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