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盘中异动个股

三联商社:价格缩水一半 股权终被拍出

  昨日上午,三联股权第三次拍卖落槌,118号竞买者以7.2元/股竞得三联2276万股,总价款为1.63亿元。这次拍卖的保证金为2000万元。

  此次出手解开“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这个死结的118号竞买者正好是三联商社的债权人:济南商业银行。
国美此次派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参拍,但在7元/股的报价上止步。济南商业银行竞买成功后表示“没想到这么低的价格”,比二拍价格低了一半还多,而按照股权拍卖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再次拍卖的价格低于上次流拍的拍得价格,需由上次的拍得人负责弥补相差部分的差价。三联自导自演的拍卖迷局,最终导致两大连锁巨头争相竞拍的股权变成了“跳水价”。对于昨天拍卖结果,三联集团保持了一向的低调作风,一位集团内部人士仅向记者透露,此次三联集团并未间接参与竞拍过程。

  昨日拍卖后法院和委托拍卖公司都以委托人要求保密为由拒绝透露拍卖结果。

  股权拍卖一波三折

  4月2日,上海亚奥通讯以每股14.8元竞拍得三联商社这部分股份。随后,隐身幕后的广东富豪朱拉依家族浮出水面。但三联商社4月20日公告称,上海亚奥通讯因故无法支付3.37亿元的拍卖款而放弃。不过,背后真相是三联集团以土地为筹码与朱拉伊达成合作,使得上海亚奥最终放弃股权。

  5月16日,三联商社这部分股权二度拍卖。这一次三联集团亲自上阵,以每股14.9元的价格拍下。但最终三联集团因无法支付拍卖款而放弃。

  5月28日,济南市商业银行再次向济南中院申请拍卖这部分股权,济南中院裁定三联集团不得参加竞买,三联集团只能眼睁睁看着股权旁落。

  此次拍卖之初,业界争议声不绝于耳,三联集团既然有钱拍下股权,为什么不用自己填补负债?在如此频繁的股权拍卖背后,真正的原因在于三联集团背负了沉重的债务。业内相关认识的评价是,三联集团有转让股权之意,但希望国美能以高价拍下。此后不久国美总裁陈晓公开表态,国美不排除拿下这部分股份,但需要合理的价位。不能承受股权高价的三联集团在随后几天中向济南中院递交了放弃拍得股权的书面声明,也使得这部分股票重新上了拍卖台。

  拍卖或将影响董事会换届

  6月5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公布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国美也希望通过董事会换届选举进驻三联商社董事会,进一步加强对三联商社的控制。此次拍卖结果或将左右即将到来的董事会换届选举,有家电分析师称,目前国美是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三联商社的未来走向如何,决定权还在国美手中。

  国美发言人何阳青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第一次拍得三联商社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是为了对行业进行整合,实现家电连锁业发展的战略性考虑,此后多次的拍卖在国美的预料之外,但何阳青表示国美的整合战略并未受到多次拍卖的影响。

  海通证券首席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路颖向记者表示,连锁业的扩大与发展并不完全取决于“并购式战略”,国美对于三联商社能否整合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

  作者:李智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