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再度点燃股市焦虑 欧美股市悉数下跌

  在高油价的压力下,全球股市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冲击,投资者焦躁担忧的情绪被高油价再次点燃。

  欧美股市悉数下跌

  美国股市6月16日早盘下跌,回吐上周五的部分涨幅。不过,好在雷曼兄弟公布了符合预期的季度亏损,并重新发布了确保信心的言论,该行周一大幅反弹7.1%,报27.63美元,部分抵消了美股的下滑。

随后,原油期货在创下接近每桶140美元的新高后迅速回落,股市因而从低点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8.27点,收盘12269.08点,跌幅为0.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9只股票下跌。

  新的油价记录同样也重燃欧洲市场对通货膨胀影响的忧虑。6月16日,欧洲三大股市收盘尽墨。英国FTSE 100指数收低0.14%,至5794.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52%,至6729.8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 0.52%,报4657.74点。其中,银行股和食品股表现最为糟糕。

  中国股市的机会

  在高油价背景下,我国A股市场并非完全丧失机会,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新能源股便将因此成为下一个受到资金追捧的板块。该分析师指出,“从以往经验看,每当油价创一次新高,证券市场上就会掀起一股挖掘新能源股的投资高潮,主要是因为高油价将刺激着新能源的应用,也就是说,石油价格的每一次新高均为新能源的高成长注入新的动能,自然为新能源股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注入了新动能。”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两个路径寻找相对确定的快速增长新能源股,一是目前业绩相对乐观,而且在今明两年内有望获得高成长的个股;二是拥有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的品种,即目前主导产品的技术力量雄厚,能够充分分享新能源业务发展的个股。

  昨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研究报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师哈继铭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应从自身利益出发,将成品油价格提高50%,以使国内炼油毛利与国际水准一致。这将在诸多方面有利于中国经济,包括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和长期通胀预期的下降。

  在原油价格持续高位维持下,如果国内成品油价格未予调整,那么国内石化企业2008年的业绩难以乐观。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旦成品油价格上调,中国石化的受益程度将最明显。”

  

(责任编辑:孙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