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中美对话前夕 人民币首破6.9

  秦媛娜

  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已逼近6%

  突破7元关口两个月之后,人民币汇率昨日首次将6.9元关口升破,昨日中间价报6.8919,人民币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经逼近6%,这恰好发生在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前夕。

  这是人民币今年以来第44次新高,而其较汇改之前的累计升值幅度也已经首次达到了20%。相较于前日的6.9028,昨日人民币的单日升幅为109个基点,虽然超过百点的单日波动幅度已经是司空见惯,但是昨日的这百点意义更大,因为其将人民币汇率带到了一个新的区间。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国际汇市美元回落因素,人民币兑美元的攀升,有可能受到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消息影响。当地时间昨日,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美国举行。此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强调,中国应加快汇率改革。他认为,扩大汇率灵活性会使得中国的货币政策在控制通胀方面更加有效,也有助于缩小经济机构的失衡。

  但国内市场对于汇率缓解通胀所能起到的作用并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某银行交易员指出,事实证明,人民币的升值在抑制通胀方面作用是比较有限的,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但是国内的通胀率仍在上行,并且最高到了8%以上。他认为,4、5月份人民币的升值节奏有所放缓,可能就与政策层面上对于前期走势的评估和一些调整有关。

  在中间价首破6.9之后,询价市场的表现自然也紧随这一变化。昨收盘报于6.8905,已经开始逼近下一个关口6.89,这也是当天盘中波动的最低点。“一天不太可能破两个大数,”交易员指出,市场价格在6.89关口遇到阻力,但是人民币上行的冲动仍然很强。

  除了即期市场的破关,人民币在远期市场的波动也显示,其升值速度在加快。在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的报价从周一的6.4850下跌到6.47附近,显示市场对于未来1年人民币可能出现的升值幅度预期也扩大了超过2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