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首现十连阴 谭雅玲认为罪魁或是外资热钱

  在国际原油价格再攀新高、国内南方洪灾持续升级的内外夹击下,昨日沪深股市再度遭遇重创。上证综指最终收报2794.75点,毫不犹豫地跌穿2800点大关。至此,沪指已经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收于阴线,连破7个整数关口,此次“十连阴”在A股历史上尚属首次。


  去年,曾经让那些赫赫有名的外国投资巨头垂涎不已的A股高估值已经不复存在,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低于成熟市场代表指数之一的美国标普500。那么,告别了高估值时代,甚至与美股估值接轨了的中国A股能否顺利挺过这道关?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指出,“中美两国股市有很大的不同点。2007年美国股市跌了一年,中国股市却涨了94%,但中国股市一旦走成弱势,人们在心理上就会很敏感,也会受美国股市拖累。”

  从目前草木皆兵的A股市场反应来看,哪怕是对其影响较小的越南金融动荡也能成为加快股市下跌的催化剂,曾经让众多投行刮目相看的A股市场独立性正在逐步弱化,接替出现的是一种盲目跟风的集体无意识主义。一位基金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的股市就是基金杀基金,股指新低复新低。如果说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弱是这场大跌的导火线,那么,投资者这种过度紧张的情绪则将这场"火"越扇越大。”

  一个“十连阴”让股民不得不承认目前的股市熊态尽显。仅仅一年时间,究竟是谁毁了A股牛市?当国内投资者不断对大小非减持唾弃痛骂之时,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谭雅玲认为,酝酿这场大阴谋的背后主使可能就是外资热钱。谭雅玲估计,2800点或许已经到了一个低点,未来奥运会前后股市还有上涨可能,但届时投资者务必要小心,一个不留神就会中了外资热钱的陷阱。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雅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