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央行回笼力度续弱

   郭茹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90亿元1年期央票,并进行了4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仅从市场回笼130亿元资金,较上周同期减少了90亿元,央行的回笼力度继续减弱。

  其中,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4.0583%,28天正回购利率为3.20%,均与前期持平。

  在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上周资金利率曾出现恐慌性上涨,并持续维持在高位。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也随之大幅减弱。上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240亿元,而本周的操作力度仍然较小,这也令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大大缓解。

  昨天银行间资金利率继续回落,昨天回购加权利率下跌了10.45个基点至2.8241%,其中7天回购利率下跌了2.94个基点至3.2148%,不过隔夜回购利率昨天上涨了7.34个基点至2.4757%。

  分析人士表示,在没有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市场资金面不会进一步趋紧,资金利率可能会继续回落。

  本周有840亿元资金到期,包括710亿元央票和130亿元正回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