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上市

  机构:信托规模将快速增长,对信托行业发展具里程碑式意义

  新快报讯 (记者 谢少萍 实习生 陈昊旻)经历长达一年半的等待,国内信托业最大一桩重组案——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600816)一事终于落实。

安信信托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银监会对其向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下称“中信集团”)、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华东”)和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用来购买中信集团公司和中信华东持有的中信信托100%的股权事项原则同意的批复。

  增发13.62亿股

  安信信托重组一事始于2007年初。2007年1月16日,安信信托初次公告称,公司已于1月12日与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和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认购意向书》。然而这桩重组案却一拖再拖。据悉,当时签署的意向书的有效期为4个月,但随后由于种种原因双方连续三次将有效期顺延至2007年8月31日、2007年11月30日和2008年5月31日。

  根据重组协议,安信信托拟以4.3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3.62亿股。其中,中信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80%股权认购9.6968亿股,占安信信托发行后总股本的53.39%,中信华东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20%股权认购2.424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3.35%,安信信托现任大股东国之杰以现金认购1.5亿股。交易完成后,中信信托将成为安信信托全资拥有的公司,实现曲线上市。

  拥有两张信托牌照

  安信信托是目前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安信信托年报显示,近几年该公司业绩或亏损或微利,2006年10月摘帽后,当年业绩仍亏损4351.44万元,2007年扭亏实现净利润767.47万元,但年末每股收益仅0.0169元。

  “增发后,公司将拥有中信信托和安信信托两张信托牌照,并初步形成环渤海和长三角的两地布局。”兴业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田辉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上表示,中信信托拥有客户渠道优势、产品创新和投资渠道优势,2007年公司信托资产的市场占有率为20.42%,借壳后将带动安信信托的信托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增速分别为44%、46.6%和33%,手续费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6.52%。

  中银国际分析员袁琳日前表示,证券市场的持续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信托行业的盈利能力,但受益于中信信托的业务结构以及公司前期进行的股权投资开始释放收益,因此公司所受影响有限。申银万国的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定向增发有条件通过消除了安信信托未来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安信信托或将在6月底实现对中信信托并表;本次定向增发收购中信信托100%股权后,安信信托实质上被纳入中信集团体系内,央企和金控背景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尽管前景值得看好,但近期股市持续大跌仍使得资金对券商业绩产生忧虑。昨日,安信信托、陕国投A海通证券等券商类个股大面积跌停。

  带动信托公司上市

  “中信信托成功借壳上市对信托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兴业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田辉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上表示,中信信托的成功上市将带动其他优质信托公司的上市,信托行业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末,中信信托的信托资产规模1962亿元,占信托业总资产9600亿元的20%。

  事实上,今年以来,转型中的信托公司上市热潮已初露端倪。目前已有江苏信托、北京信托、联华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公布借壳上市计划,还有中海信托、国联信托打算直接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