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中石化:青岛大炼油投产不降低成品油进口

□本报记者 张楠

  
  
   中石化青岛大炼油1000万吨项目日前正式建成投产,中石化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现在成品油紧缺的情况下,顺利的话这个项目今年产出率也许能达到80%-90%。但公司也不会因此减少成品油的进口量。


  
   一般来说,炼油厂投产后一年内的产量约能达到产能的70%。中石化人士指出,现在成品油这么紧缺,公司通过多项措施增加产量,很有可能达产80%-90%。

  
   根据原计划,青岛大炼油项目可实现年加工进口原油1000万吨,生产柴油近400万吨、汽油250多万吨、煤油50多万吨,液化气、芳烃、聚丙烯等石化产品230多万吨。如果说今年产量能达到85%,那么青岛大炼油下半年将能增加成品油供应约300万吨。

  
   公司称,5月24日该项目打通全流程,试生产出合格产品,所有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截至6月16日,已加工原油60万吨,生产成品油32万吨。

  
   “炼油能力的增加缓解目前国内成品油供应的压力。”该人士说,“但公司不会因此而减少成品油的进口量,因为进口多少已经考虑了青岛项目的投产,还得看国内的需求量。”

  
   事实上,中石化已经宣布,6月份将在原定进口50万吨成品油的基础上,增加50万吨进口量,并且进口油源目前都已落实。

  
   青岛大炼油项目每年将加工1000万吨进口原油,该人士称:“有关与油源国家的合资谈判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也不一定是中东国家。”

  
   青岛大炼油工程由中国石化、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青岛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为人民币97亿元,三方出资比例为85%∶10%∶5%。

  
   中石化炼油业务已经是严重亏损。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67.01亿元,同比下降65.78%,而这其中还计入了74亿的财政补贴,另外公司的勘探开采板块和化工板块业绩不错。

  
   “很明显,不论是原有的炼油产能,还是新建的产能,都肯定是亏损的。”他表示,公司没有对因此可能增加的亏损做估算。“但是为了保证供应,还是必须要开工生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