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资金面趋紧制约港股反弹

   作者: 郭信麟

  恒指昨日跟随外围窄幅波动,成交额仅483亿港元,令人感到难以接受。经过两日反弹,恒指还是没有摆脱颓势,成交量直接反映了入市的意欲,短线首先应该是关心资金面的变化。

  美元强弱之争、通胀之争、油价之争、股市好淡之争,市场到了一个短暂的恐怖平衡阶段,市场向好要克服的负面因素实在太多。

油价因一个小道消息而破历史最高记录,虽然最后回软,但是石油的空头敢宣布自己的胜利吗?显然,如果全球力压油价的努力只要有一个环节出错,油价新一轮的上升可以期待。增产的子弹相信很快打光,美元经过多番努力后虽然暂时止住颓势,但是强美元是建基于强劲的宏观经济而不是日益严重的双赤字。

  美国的雷曼兄弟业绩符合预期,其实也是预期当中的事情,这些公司已经完全就是个空架子,试问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有多少胆气进行加息。AIG也开始惩治无能的管理高层,不知道这种憧憬和变化能否给金融行业带来生机。美国纽约州的制造业情绪远比预期差,尽管这个数据不算什么大指标,然而前段时间所谓经济数据比预期好的短暂现象恐怕马上要结束,失业和消费者情绪相信只会有恶化的趋势。

  对于香港股市来说,除了美国因素外,内地股市的10连阴恐怕比外围的因素更为负面。我在4月25日就认为内地股市只是超跌反弹,我们不应该有寄望于救市,如果市场是需要救才能有所上升,那么我们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这个市场的作用何在?股市岂不是成为社会的包袱吗?无论是哪个股市,救不了也不应该救,只有对救市彻底绝望,市场才有可能真正地见底。

  除了内地和外围因素外,香港市场其实面临一个资金流走的问题,加息的压力开始显现出来,那么对于成交量日益缩小的香港股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股市的反弹,很多人会误以为是见底,如果没有这种心理,投资者都认为反弹的话,谁又会跟进呢?各种的技术指标和好消息都可以掩饰得像真的一样,但是成交量是永远骗不了人,这几个月来香港股市的成交量如何,大家心里应该有数,资金干涸的市场和流动性泛滥的市场做法是相反的,后者总是找理由买入各种股票,而前者再低的市盈率都会觉得“太贵”,总是找理由沽售股票。大市的成交从已经缩小至2006年底的水平,如果资金面不能有所改善的话,港股向下测试18000-19000区域的压力非常大,必须注意的是一两天的成交放大并不足于反映市场气氛的改善,真正的改善必须要有连续令人信服的成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