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核能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证券时报记者 邹昕昕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表示,核电作为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核能行业正进入快速发展、规模发展、多元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岭澳核电站扩建工程、秦山二期扩建工程、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等自主设计建造的二代改进型核电新项目开始批量建设。广东阳江、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等项目也有望在今年获得核准,并在年内开始第一台机组建设。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现场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此外,湖南、湖北、江西的三个内陆厂址已获准开展厂址准备工作。

   张华祝指出,我国核电设备国产化能力稳步提升。目前三大动力设备集团和重型设备集团通过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设备制造能力显著增强。此外,为核电工程提供机械设备、电仪设备、通用部件和材料以及服务的供应商网络正在形成,核电项目业主确认的合格供应商已超过千家。

   他还表示,我国核电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能力正不断增强。为适应多个核电项目同时建设的需要,近两年,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对核电工程设计和管理的力量进行了调整和重组,着力推进设计能力增长和工程管理专业化。核电工程建造方面,经过20年的工程实践和经验积累,已形成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为主力的核电建筑安装力量,具备自主建造、批量建造核电站的能力。此外,作为核电站的原料,核燃料工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