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爱建股份:年内推进重组承诺不变

证券时报记者刘晓晖

   年初,爱建股份(600643)股改以流通股股东93%同意而获得通过,大股东对年内推进爱建重组做出了承诺。爱建目前状况如何?重组进展得怎么样了?记者采访了爱建股份的有关人士。


   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已经确定

   “爱建与一家知名专业咨询机构合作,从去年底开始着手制订五年规划,目前该规划已获得大股东、董事会、管理层的原则同意。按照规划,未来五年爱建将以金融为主业,提升业务能力与核心竞争力,重塑品牌声誉,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初步形成集团管控架构,实现以金融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建人士进一步说,“根据发展规划,爱建未来长期发展方向是金融控股集团,将爱建打造成为金融资本要素的集成营运商。”

   这位爱建人士强调,目前爱建正在全力推进全面重组,乃至内部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调整和布局,完全是根据这个规划所确定的方向、目标和原则来进行的。

   全面重组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据这位爱建人士透露,从香港名力集团退出爱建以来,爱建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求新的合作伙伴,积极推进重组的努力。股改以后,这个步伐明显加快了。目前爱建推进重组的进展,与股改前相比,已经从广泛接触转入了重点深化的阶段,重组的合作伙伴以及具体方案,也已经从朦胧转为清晰。

   他强调说,股改时大股东对年内推进爱建重组的承诺不会改变,爱建的重组将是包括爱建股份、爱建信托、爱建证券的全面重组。换言之,爱建重组的重点将是上市公司和金融平台。通过重组,既要保持民营特色,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更要有利于突出金融主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上海和浦东的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这些思路都将在重组方案中得到充分体现。因此,爱建重组对合作伙伴的要求会比较高,重组方案较为复杂,相对而言谈判周期也会较长。目前。合作伙伴已经逐步聚焦。预计会具有相当实力的、知名的民企、国企以及境外企业参与爱建重组,形成爱建以民间资本为主体,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使爱建更加符合现代投资控股集团的管控要求,在未来发展中形成新的优势。

   内部调整和布局正在全力展开

   日前,爱建董事会同意组建爱建实业有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房地产有限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组建。

   这位人士介绍说,爱建还计划转让所持爱建德固赛(上海)引发剂有限公司23%的股权,除了及时收回投资和收益,更是集中力量出重拳之前的主动收缩。所有这些,都是为爱建重组以后的大发展进行铺垫。

   说到爱建目前的经营业务,这位人士说,爱建目前仍然受到资金和市场声誉的困扰,但各项业务运行总体平稳。其中,爱建信托的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主营业务和储备项目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爱建证券上半年面对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仍然保持了较好的经营业绩;爱建房产正在进行体制改革和寻求新的项目。由于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爱建一季度经济效益不尽人意,但是,预计上半年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