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救灾捐款拷问企业品牌形象

  “5.12地震”发生之后,不少企业慷慨解囊,很多人认为这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职场人也愈加将此作为企业品牌组成的重要部分。在一项有关于大学生对于雇主满意度的调查中,企业社会责任感成为众多大学生所看重的指标。


  邵丽颖

  企业社会责任感受到大学生空前关注

  “实习的这家公司虽然福利待遇也算可以,但是工作压力比较大,之前一直担心不能和同事很好的共处。”小傅即将从大学毕业,但却一直犹豫该选择哪家公司。“公司是外方独资企业,总裁是一个意大利人。但是没有想到,地震发生后不久,总公司就拿出了一笔资金表示捐助灾区。”小傅还说,总裁甚至还和企划部的人商量是否还有更好的形式帮助灾区群众。“通过这次事件,我看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在这样的公司中工作我感到既安全又深感自豪。”最后小傅表示拿到毕业证后就与公司签署合同。

  “我觉得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更具品牌魅力,能给我更好的工作发展空间。”不少大学生都表示十分重视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这一现象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中也得到印证。本届调查活动结果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新增加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调查指标受到了大学生群体的空前关注。一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社会责任感指标的加入是大学生群体对企业提出的新要求。

  企业品牌因素职场人愈加重视

  买电脑要买联想,喝饮料就喝王老吉……这是最近地震过后,网民根据企业捐款数量的“红榜”所编出来的顺口溜,相反一些捐款数量少或未捐款的外资企业则受到了强烈“谴责”。有关专家表示,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彻底将某些企业社会责任的缺失危机暴露在了阳光之下。一些“一毛不拔”的企业则成了“铁公鸡”的代表,很容易引发民众反感。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也表示,捐款冲击波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考问,说明企业社会责任都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构成部分。但多数企业对社会责任内涵的理解不够充分,甚至产生了偏差,比如将地震赈灾单纯地等同于社会责任以及用数量来给不同企业打分,这些都是片面的。而事实上,社会责任需要企业持续性的投入,并多方出击,对自然灾害的捐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吸纳人才降低就业压力等才能在品牌提升上产生正面推动效应。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