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成交量一年最少 基金粉饰橱窗活动正展开

  内地股市连跌十天创下最长跌势,港股中段亦一度紧随急挫超过150点,幸收市前收复失地,倒升28点,惟买卖两闲,成交进一步萎缩至482亿元,为13个月以来新低。证券界人士表示,基金粉饰橱窗活动正展开,恒指有望重上23700点,甚至上试24300点水平。
另一方面,红筹上海实业(00363)昨跌逾3%,股价为8个月新低,疑受母公司转让浦发银行股份影响。

  上海浦发银行本周一发表通告,指国资委、银监会已获批准,同意上海实业母公司上海上实集团持有的浦发银行股权,分为839.71万股和12260.29万股,分别转至上海国际集团所属的两家子公司──上投投资管理及上海国鑫投资发展。经此变动后,上海国际实际持有浦发银行股份约33.87%。目前浦银另一股东为外资的花旗银行,该行持有3.78%的股权。

  恒指升28点险守二万三

  上实股价昨下挫0.8元或3.05%,收报25.4元。该公司企业传讯部主管冯启明拒绝评论是次事件,只表示属母公司事宜。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亦表示,上实股价跌幅未算太大,相信上述消息未有对公司构成太大的负面影响。

  反观港股表现,大市昨早随外围低开21点,其后主要在23000水平窄幅上落,至午后受内地股市跌幅扩大拖累,恒指一度跌超过150点,惟尾段低位见承接,收市前收复失地,全日上升28点或0.12%,收报23057,险守23000点关口。国企指数亦微升9点或0.08%,报12568点。

  收市前期指突抽高百点

  值得注意的是,主板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至482.66亿元,是自去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至于即月期指亦在现货收市后突然抽高,收报23154点,升116点,较现货高水96点。

  投资银行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亚洲体系的通胀情况与越南的经济问题,将会导致投资者对亚洲?场却步,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亦同样面对风险溢价提高,以及资金进一步外流的问题。

  然而,彭伟新认为,现时资金并没有流出本港市场,根据银行最近的结余数据显示,资金大都仍留在本港,只是不入市而已。至于港股欠缺方向,投资者大都抱观望态度,故交投量不多,料短期内恒指上下波幅将介乎21799点至23300点之间。对于收市时期指一度被抽高,他认为,主因是基金进行平仓活动,对后市无大影响。

  大市短期或重上23700

  花旗又指出,预期美国即将步入加息周期,故该行把年底三个月港元拆息的预测,由原来的2.2%调高至2.75%。面对拆息持续高企,相信陆续有银行将会调高按息,今年稍后按揭利率或会调高25至50点子,并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间,本地楼价或会跌5%至10%。

  高信集团(00007)行政总裁兼首席环球投资策略员沈庆洪表示,昨日A股重挫,惟港股却未有跟随,市况与今年3月中的情况类同,相信基金半年结粉饰橱窗活动正在展开,料恒指短期有机会重上23700点,倘若成交回升至约700至800亿元,并补回6月10日的大型下跌裂口,大市甚至可上试24300点水平。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