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投资增长依然稳健工业产出小幅下滑

  投资增长依然稳健:5月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简评

  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5.6%(4月为25.7%),基本符合预期(我们预计25.5%),继续保持稳健。分行业来看,5月份投资增速表现强劲的主要是能源和矿产品开采行业,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
从资金来源看,自筹资金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贷款资金和外资的比重则不断降低

  。前瞻的看,受一些一次性因素的支撑,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保持稳健增长。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已公布完毕,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楼市调整仍在继续

  新屋开工数反弹之后再现跌势。5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月减少3.3%或3.3万套,为年化97.5万套,是91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值。预计新屋开工数在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小幅下跌,但下跌空间已经减小。我们一直强调房市量的调整往往会早于房价调整半年左右时间。房地产市场其它数据也显示量的调整逐渐趋于缓和,而且待交房屋销售和成屋销售跌幅明显放缓,甚至已经出现拐点。但是房地产市场价格调增仍有不小空间。我们的房价模型显示实际房价仍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目前房价加速下跌,本轮房价调整有望到08年底或09年初接近底部。

  工业产出小幅下滑,PPI回升

  美国5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2%,差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1%。核心指标制造业指数与上月持平。5月份工业产出小幅下滑,制造业增长停滞,这与连续四个月处于萎缩区域的ISM制造业指数所传递的信息相一致。高于预期的PPI指数充分反映了原油和食品价格的上涨,这不仅推高企业成本挤压企业利润,也将进一步加大价格向下游企业和消费者传导的压力,不可避免地推高通胀和通胀预期。虽然本周经济数据总体略差于预期,显示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然而我们认为其下滑幅度不足于改变美联储加息倾向。

  欧洲央行7 月加息更无悬念:欧元区5 月CPI 数据评论

  欧元区5 月份通货膨胀率从4月份的3.3%上升至3.7%,创出16年以来最高水平。欧洲央行传递出了加息信号,对第二轮通胀效应(消费者和企业寻求加薪,以弥补成本上升影响)的出现尤为担心。欧洲央行副行长LucasPapademos在讲话中也强调了欧元区面临的通胀风险问题。这是继特里谢、韦伯和Stark之后欧洲央行系统第四位重要官员公开强调欧元区通货膨胀风险问题,进一步支持了我们有关欧洲央行7月初加息25 个基点的观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