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新能源荷树园电厂3#机组正式运营

证券时报记者 牛 溪

   本报讯 记者从宝新能源(000690)获悉,公司梅县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2×300MW循环流化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第一台机组即电厂3#机组已于6月14日下午17时,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正式进入商业营运。
至此,公司荷树园电厂目前产能提升至57万千瓦。

   此次投产发电机组选用的DG1025/17.45-II16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由东方锅炉自主开发、设计制造,是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第一台投产运行的单炉膛300MW等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

   该锅炉采用自然循环,单炉膛、一次再热、平衡通风、露天布置、钢架双排柱悬吊结构、燃煤、固态排渣、三个旋风分离器、管式空气预热器,与进口型同等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相比较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在可用率、可靠性、效率、运行经济指标上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据有关技术专家介绍,目前,宝新能源所采用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CFB)是清洁燃烧技术中商业化程度最好的优选技术之一。作为一项高效、低成本的清洁燃烧技术,它具有接近或达到同容量煤粉炉的燃烧效率;燃料适应性强,不仅可以燃用烟煤等优质煤,而且可燃用各种劣质燃料如洗中煤、泥煤、矸石、石油焦、油页岩、废木屑甚至工业废弃物和城市垃圾等;同时还具有负荷调节比宽、负荷调节方便快捷、污染物排放少,灰渣便于综合利用等优点,也是国际上公认的商业化程度最好的洁净煤技术之一。

   市场人士认为,上月宝新能源成功入选深证100、深证红利及泰达环保等三大指数样本股,表明公司已成功转型为新能源电力企业,并受到认可。作为该公司“1221”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荷树园电厂项目对该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3#机组的顺利运行,将对该公司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