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嘉联子公司主业转向液晶显示器

证券时报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近日,新嘉联(002188)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拟将控股子公司河源新凌嘉电音有限公司原股东部分股权转让,并引进台资背景的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台籍研发人员刘鸿达入股;同时,河源新凌嘉将变更为生产和销售液晶显示器为主的光电企业。


   新嘉联表示,河源新凌嘉成立两年多来,由于市场、产品结构和技术开发能力等原因,企业经营出现了亏损现象。目前,河源新凌嘉生产经营处于转型停顿状态,持续盈利能力出现重大不确定因素。为此,公司经过半年多的调研与论证,提出引进台资背景的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台籍研发人员刘鸿达入股,注册资金由3000万元增加至4000万元,并拟将河源新凌嘉生产经营范围变更为生产和销售液晶显示器(模组)为主的光电企业。

   股份变动的具体内容为:新嘉联和自然人林振信,将原对河源新凌嘉出资的1000万元,分别转让给新股东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刘鸿达,其中新嘉联出让500万元给新股东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50万元给刘鸿达;林振信的250万元出让给了刘鸿达。在完成河源新凌嘉股权转让手续后,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刘鸿达共同对河源新凌嘉增资1000万元,使河源新凌嘉的注册资本从3000万元扩增到4000万元。

   完成股权转让和新股东增资后,河源新凌嘉的股权结构为,新嘉联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37.5%;林振信出资500万元,占12.5%;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25%;刘鸿达出资1000万元,占25%。

   据了解,爱尼亚士移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新技术研发、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在深圳、上海设有研发团队。该公司主要提供CSTN,TFT液晶屏的产品。目前,多种类型的TFT产品都已生产和投放市场。已被客户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GPS导航系统、PDA掌上电脑、IC卡电话机、DVD机、金融设备、医疗设备、传真机等诸多领域的产品上。该公司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300万美元,净利润104万美元,公司总资产500万美元,负债150万美元,净资产350万美元。

   对于此次子公司的股权变动,新嘉联表示,河源新凌嘉通过引进两位新股东实现了公司产品转型,有助于公司拓展产品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转让部分股权后,公司对河源新凌嘉的股权投资由2250万减少至1500万元,可以收回投资款750万元,并由绝对控股股东地位变为相对参股股东,有助于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将河源新凌嘉的经营风险降低至可控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鸿达 | 林振信 | 凌嘉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