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板块依然受分析师高度认同

今日投资 杨艳萍

   多数机构认为,医药板块牛市大涨、弱市抗跌,是较好的投资品种。2008年医药行业关键词是医改和环保。医改带来行业高景气度;环保诱发了大宗原料药持续的价格上涨

   当前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是中科三环(000970),连续两周位居榜首,综合评级系数1.00。
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主要分布在制药、化工品、电子设备与仪器等行业。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中,制药类股票显著增多,有5只个股上榜,较上周增加4只;化工品类股票4只,较上周增加1只;电子设备与仪器类股票2只。2008年医药行业是为数不多的中观层面上行业政策利好的几个行业之一。医改政策虽未出台,但其所包含的若干方面(医保、城乡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正在发挥作用。目前医药股已成为分析师认同度最高的行业板块。

   申银万国表示,未来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医药板块未来仍将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他们预期行业2009年好于2008年、2010年好于2009年,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基础用药至少维持3年高景气期,并将向大型国企集中;疫苗等预防用药需求快速扩容,维持高景气度;大宗化学原料药受环保等因素影响,价格上涨可能持续至2008年底甚至2009年上半年。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医药投资依然要把握这样的主线:大宗原料药依然为涨价推动的趋势投资或投机;特色原料药则要密切跟踪两个公司制剂出口进展;制剂及流通企业因产品、品牌、市场份额、销售能力等不同,建议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他们推荐主业增长突出、受非经常因素影响小、经营质量高的双鹤药业科华生物国药股份S三九康美药业康缘药业等。

   申银万国维持板块“看好”评级,建议选择可持续成长的一线股票,等待3个月至四季度,他们将预期2009年盈利,是一件守攻兼备的好事。投资组合:一线股票组合:恒瑞医药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国药股份。高景气行业股票组合: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双鹤药业,生物制品行业和化学制剂行业景气度高,为企业带来快速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