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医改方案下半年推征求意见稿点评

  兴业视点

  ?震荡筑底,谨慎观望

  1-5 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0264亿元,同比增长25.6%;5月当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周二(6/17)上证综指收于2794.75点,跌79.35点,跌幅2.76%;深成指收于9429.5 点,下跌395.77点,跌幅4.03%,两市成交金额约673亿元。


  点评:

  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偏慢。固定资产投资单月同比增速25.4%,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虽然与4月相比微升0.1个百

  分点,但是考虑到今年5月比去年5月多3个工作日,而今年4月比去年4月少2个工作日,因此,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偏慢。

  2.市场现在到底处于什么位置?截至6 月17 日,全部A 股07 年PE23 倍,PB3.48 倍。若考虑静态20倍PE,08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达16%(对应假设08 年GDP 增长10.4%,CPI增长6.7%,大概率),则未来一年目标价2800点,现在进入并无多大空间;若考虑历史最低的静态PE18.94 倍,08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4%(对应假设08 年GDP增长9.4%,CPI增长6.2%,小概率),未来一年目标价2400点,则向下还有15%的空间。

  3.因此,近期操作仍须谨慎观望,等待市场完成震荡筑底的过程。操作策略上,仓位控制致胜,保持防御型仓位,并择时小幅增减仓位。其次,轻仓、波段操作主题投资。包括,央企资产注入、创业板、两岸“三通”、奥运等;第三、在市场的底部区域可以逐渐买入“好”行业,包括免疫或者防御通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如,商业贸易、新能源、医药、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煤炭、信息设备、铁路、军工、农业等;第四、对于那些基本面趋势不明朗的行业,可以关注政策性机会,配置流动性好的行业龙头公司,比如,金融、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

  调研快报

  ?海正药业:联合调研

  信息点评

  ?医药行业:医改方案下半年推征求意见稿点评

  卫生部部长陈竺17日在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下半年,重点工作包括:一、与相关部委共同做好医改方案的公开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工作。特别是要把此次抗震救灾中形成的一些新认识、新思考充分吸纳进去。二是抓紧做好医改方案配套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把配套文件与医改方案同步下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保证医改工作顺利启动。三是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准备工作。要加强对地方情况的了解和调研,考虑试点地区的选择原则、标准和程序;及时总结各地已经开展的试点情况,为国家试点提供重要参考;要加强对试点评估体系的研究,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各地也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测算工作,做好试点的准备工作。

  陈竺指出,在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还要抓紧研究制定“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在今年年底前,要对我国居民健康状况和主要健康影响因素以及相关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分析预测。我们认为,下半年卫生部的工作除了抗震救灾、保障奥运以外,医改方案的适时启动也是重点。这一征求意见稿原先预期上半年就能推出,但实际上却延后,表明医改方案有较大的难度,也是多方博弈的结果。对于这一征求意见稿,我们认为不能寄予过高期望,因为它基本上是一些框架性的内容,而配套文件的内容,可能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对于医药行业,长期仍然看好,短期内受制于市场因素,会出现一定的波动。

  ?上实医药:收购着眼于业务整合

  ?桂林旅游:增发方案若有变更,将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人寿:08 年5 月保费收入点评

  ?宝钢股份:将发行不超过100 亿可转债

  ?晨鸣纸业:H 股上市公告点评

  海外市场

  ?标普500 反弹结束

  重点报告

  ?行业策略报告-房地产行业-08 年中期投资策略

  ?公司报告-华发股份-强烈推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