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搭上SED“顺风车”福特通用加大对华出口

  为尽快摆脱北美市场的盈利困局,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将更多目光投向了需求旺盛的新兴市场,这次它们搭上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顺风车”。

  昨日,福特汽车决定,将向中国引入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包括福特北美生产的3万多台整车以及传动系统,总价值超过8亿美元。

根据协议,自2009年起,福特汽车将从北美出口超过30000辆汽车到中国市场。另外,还将向中国出口传动系统等汽车零部件,用于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

  正在率领中国贸易代表团在美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副部长马秀红出席了在华盛顿特区美国商会举行的签字仪式。

  同日,通用汽车在美签署了一项总价值约达10亿美元的出口协议,将通过其独资公司通用(中国)及其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自今年起到2010年间对华出口汽车产品。

  据悉,稍后福特汽车将公布此次协议项下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具体细节。

  “福特汽车积极发展中国市场业务,引进进口车型是其中一个举措。”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这些车型将丰富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并向我们的销售和增长目标积极迈进。”

  目前福特汽车在中国合资、投资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分别为乘用车41万台、福特品牌商用车5万台、发动机35万台。《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兴建第三工厂一事,将于年底前落实。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通用(中国)获悉,过去11年中,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已经从北美进口了价值超过42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设备和机械;而未来三年,通用汽车公司对华出口的整车、零部件和相关设备器械也将约达10亿美元。

  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通用今年销量冠军之位可能难保:今年1月至5月,上海通用累计销量已落至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之后,退居第三;按照上海通用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60万辆的目标,其前5个月仅卖出210883万辆的业绩,显然不够理想。继去年巨亏387亿美元,创下其近百年来最糟糕的业绩之后,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再度亏损33亿美元。

  而通用汽车昨签署的对华出口协议,无疑为竞争之下的上海通用再添动力,其中整车出口将包括凯迪拉克等品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凯迪拉克和萨博两大品牌的进口车业务现均由上海通用总代理,因此,该协议将对上海通用为来年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