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我国持有美国债首破5000亿美元

  宏观和策略

  ?5 月份固定资产点评:投资增速难以下滑

  国家统计局公布5 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0264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16397亿元,增长18.0%;房地产开发投资9519亿元,增长31.9%。


  评论: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1-5 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0264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16397亿元,增长18.0%;房地产开发投资

  9519亿元,增长31.9%。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的一个原因是投资品价格同比上涨8.6%。其中,建筑安装工程价格上涨12.4%,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上涨0.2%,其他费用价格上涨5.8%。在建筑安装工程价格中,材料费价格同比上涨13.7%,人工费价格上涨13.5%,机械使用费价格上涨5.3%。

  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料将影响下半年投资增速 从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分别为509 亿元、17846亿元和21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1%、25.6%和25.0%。第二产业投资增速下滑较快,从去年年底的近30%的增速一直下滑到目前25.6%;考虑到投资品价格的上涨因素,实际下滑幅度更大,但目前投资增速有止住的迹象;第三产业投资较为平滑。

  从行业看,变化不大,房地产投资增速为31.9%,较上月略下滑0.2%,但是上半年房地产业投资主要是延续去年投资的结果,如果房价大幅度下跌,将会极大地抑制房地产投资,而房地产投资占了总投资近三分之一的比重,房地产投资增速前四个月达到了32%,远快于固定资产投资,如果房地产投资大幅度下滑,将会影响到总体固定资产投资,同时会影响到相关的行业如钢铁、建材等。

  预计2008 年投资仍可保持去年的增长速度2008年推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最确定的是投资。投资增速在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很难回落,2008年和2009年投资增速仍将保持去年的水平,或略低。

  从投资资金来源来看,2004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来自银行贷款的比例不断下降,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信贷紧缩对于投资的影响。当然,信贷紧缩对于主要依靠银行贷款的行业,如房地产行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仍未显现降低迹象,但我们相信房地产投资下半年的增速将会下降。

  2008年央行要求信贷投放额与去年持平,不同于以往全面收缩贷款的情况,事实上,真正会造成信贷全面收缩的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提高,我们预计当贸易顺差继续降低而央行却不断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时,银行的可贷资金将面临窘困局面。在灾后重建中,财政政策将是宽松的局面,财政有能力,也必须放松。政府将在促进国内消费增长方面加大政策力度,并扩大保障、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政府支出,尤其是灾后重建的支出。

  行业和公司

  ?化工行业周报∶环氧丙烷价格大幅上涨,MDI 价格小幅回落,甲醇价格继续回落

  重大财经信息

  ?沪指跌破三年线 破2800 点首成十连阴

  ?1-5 月全国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0264 亿 增长25.6

  %

  ?我国持有美国债首破5000 亿美元

  ?陈竺:医改方案下半年公开征求意见

  ?山西焦炭每吨再涨300 元,月涨幅创历史纪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