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小幅收高 成交再创新低

  中资航空股昨日全线下挫,东方航空跌幅达4.96%,收报2.68港元。

  昨日香港市场呈现反复震荡走势,虽然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均小幅收高,但大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500亿港元以内,创今年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内忧外患的背景下,港股前景仍然看淡。


  资金或持续流出

  恒生指数昨日呈震荡走势,最高报23128点,最低报22872点,收报23057.99点,微涨28.3点,涨幅为0.12%;全天成交额缩减至482.66亿港元。即月期指涨116点,升水96点,尾盘显著拉升。

  花旗昨日预计,周边地区通货膨胀率猛涨,加上香港自身的政策影响,资金将进一步流出香港,并且风险溢价将升高。

  花旗称,越南的经济问题令投资者担心其或许会殃及其他亚洲经济体,导致投资资金撤离。预计香港银行间拆息(Hibor)与伦敦银行间拆息的息差将收窄,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将保持在相同水平,或略微高于其美国同期国库券的收益率。考虑到美元与港元的息差,以及美联储可能温和加息的因素,花旗预计3个月期港元拆息年底将涨至2.75%,此前预期为2.2%,并将2008年中的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的预期由此前的3.1%调高至3.63%。

  AH股暂别联动

  昨日国企指数上涨9.67点或0.08%,收报12568.03点;红筹股指数涨24.3点或0.5%,报4915.46点。时富资产联席董事姚浩然指出,近日A、H股的发展方向虽同步,但下跌幅度不一致,原因是H股以国际市场标准估值,A股则较受投资者心理因素影响。他认为,由于资金担心亚洲高通货膨胀等问题,不排除部分QFII资金已流出A股市场,虽然上证综指市盈率已跌至18倍合理水平,但仍难言是否已经见底。

  保险股方面,国寿升0.175%,平保无升跌,财险跌0.87%。银行股方面,建行除息后跌0.09%,工行跌0.18%,中行升0.53%,交行跌0.11%,招行升2.14%,中信银行升0.2%,传光大控股持股的中国光大银行已提交A股上市申请,股价升1.45%。

  中资电讯股方面,中移动升0.09%,联通升3.24%,网通涨3.4%,韩国SK电讯有意入股中电信,中电信跌0.65%;电讯相关设备股中通服升0.65%,中兴通讯涨5.99%,中国无线升3.23%,京信升4.825%,晨讯跌1.14%。

  随着国际期油创新高后倒跌,中海油升0.61%,拥有炼油业务的中石油及中石化升0.59%及2.8%。煤炭股神华无起跌,中煤升1.35%,兖煤升0.13%。

  航空股方面,国航因四川地震影响,5月载客量急跌10%,加上花旗降低内地三家航空公司盈利预测,令航空股受压。国航跌3.2%,南航跌3.46%,东航大跌4.97%,国泰航空亦跌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