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黄金期货交割首日:卖方顺利提交仓单

  昨日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黄金期货Au0806合约的第一交割日。根据交割流程,昨日由卖方提交标准仓单。《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注册此次卖方仓单的指定金库??工商银行山东招远分行等已经接到交易所的仓单提取通知。

这笔转出的仓单将在今日由交易所按照“择地提金”的原则进行分配。

  在近期由上期所举办的“黄金期货规则制度高级研修班”上,上期所交割部详解了黄金期货交割规则要点。根据《黄金期货交割实施细则》,从6月17日开始的连续五个工作日是Au0806合约的交割期。交割流程具体为:第一交割日由卖方交标准仓单(付清仓储费的有效仓单);第二交割日由交易所分配仓单;第三交割日为买方交款、取仓单,卖方收款;第四、五交割日由卖方交发票。

  此次Au0806合约总共需要交割204千克黄金,卖方集中在鼎鑫期货一家席位。据了解,该席位的客户主要来自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招金”)下属的加工冶炼企业。目前上期所拥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家银行的32个指定交割金库。按照“择地交金”的原则,工商银行山东招远分行、莱州分行等成为山东招金就近选择注册仓单的金库。

  据上期所交割部有关人士介绍,黄金期货的交割单位为3千克(纯重),即一张仓单对应的数量是3千克黄金。而黄金期货合约单位是1手1千克黄金。因此各席位进入交割期持有期货合约必须是3的整数倍。选择3千克为最小交割单位,是因为3000克(纯度为99.95%)的金锭和1000克(纯度为99.99%)的金锭是现货交易的主要规格,比较符合国内黄金生产企业的生产现状。同时,最小交割单位(3000克)为合约交易单位(1000克)的3倍,便于交割取整和配对,也有利于指定交割金库实现定量式管理。

  另据介绍,每一仓单的黄金,必须是同一生产企业生产、同一牌号、同一注册商标、同一质量品级、同一块形的金锭组成。每一仓单的金锭,必须是交易所注册的品牌或交易所认可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认定的合格供货商或精炼厂生产的标准金锭。

  昨日,据工商银行山东招远分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已经接到了上期所的仓单提取通知。仓单转出后,由交易所按照买方的需求分配对应地点的金库,可以方便买方客户申请就近的金库参与交割。预计黄金期货首次交割可以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