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潘石屹2100万港元回购SOHO

  8个月的时间,在香港上市的SOHO中国(00410,HK)股价已经从最高点至今下跌了63%。本周一,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再也坐不住了。《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自香港联交所获悉,在6月16日和6月17日,SOHO中国在二级市场回购了2100多万港元的公司股票,这也是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旗下的SOHO中国自去年上市以来首次启动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上月割肉减仓

  据港交所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6月16日,SOHO中国以每股4.10港元至4.40港元回购了371.9万股公司股份,共支付资金约1595.6万港元。6月17日,SOHO中国又回购了122.45万股,总代价539.1万港元,两次回购共涉及资金2134.7万港元。公司回购消息给SOHO中国股价带来些许安慰,昨日逆势上涨2.1%,收报4.44港元。

  2007年10月8日,IPO获169倍超额认购的SOHO中国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当时,SOHO中国通过IPO募集了147.89亿港元,紧随内地“地王”碧桂园(02007,HK)之后,成为去年融资规模第二大的内地房地产公司。然而,股价在去年11月份达到11.98港元的高点后,一场始于内地房地产股的大级别调整让SOHO中国的股价从云端跌落。11月23日,SOHO中国跌破8.3港元的发行价,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较去年高点回落了63%,较发行价下跌46.5%。

  可能是难以承受跌跌不休的“痛苦”,在SOHO中国回购之前,国际大行摩根大通刚刚减仓。

  据港交所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5月23日,摩根大通以每股4.81港元减持了114.7万股SOHO中国,其好仓持股比例也由此前的6.08%降至5.99%。从公开资料看,摩根大通上月的减持有些“割肉”的嫌疑,因为在2月1日,摩根大通曾以6.62港元增持683.24万股SOHO中国,令其好仓持股比例从5.05%升至6.08%。

  大鳄们抄底不成反被套

  虽然SOHO中国的做法对公司股价的影响颇为正面,但是以公司名义回购股票的做法在内地房地产业似乎不是很流行。在SOHO中国之前,较为出名的地产商中,仅有碧桂园曾在今年1月份公告称,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贵能企业在市场上回购了210.7万股碧桂园股份。

  “如果公司大股东用自己的钱去买公司的股票,那么更能增强投资人的信心,因为这样做让人感觉公司大股东跟股民站在一起”,一位香港券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回购股份是动用公司的钱,然后在二级市场买入股份再注销,减少股份流通量,而大股东增持是将市场上的股票收集到公司决策者的手中。所以,那些地产大鳄们会更热衷于自己增持股份。

  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通过回购或者大股东增持的方式来维护股价表现则尤显重要。业内人士指出,“他们需要支撑公司股价,特别是负债率较高的公司,外界对公司的信心尤为重要。”

  链接

  许荣茂(许荣茂新闻,许荣茂说吧)增持已亏1.96亿港元

  地产大鳄们增持公司股票频频被套,世茂房地产(00813,HK)主席许荣茂(许荣茂新闻,许荣茂说吧)就是典型。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11月23日开始,许荣茂就开始了连续的增持行动。至今年3月17日,许荣茂在四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19次共增持6434.3万股世茂房地产,涉及资金9.26亿港元。至于增持作价,由于世茂房地产股价不断走低,许荣茂的每股增持作价也呈现递减趋势,最高19.98港元,最低的则只有9.975港元,而平均增持作价约为14.39港元。以世茂房地产昨日收盘价11.34港元计算,许荣茂这一轮增持已经账面亏损1.96亿港元,每股亏损21%。

  被套的也不止许荣茂一个人,另外一位超级富豪??上海复地(02337,HK)主席郭广昌(郭广昌新闻,郭广昌说吧)也在增持股票上花了不少心思和“钞票”。自今年2月5日至3月20日,郭广昌(郭广昌新闻,郭广昌说吧)共十次申报增持上海复地,持股比例从5.44%一路升至11.23%。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郭广昌动用了2.09亿港元增持了6602.2万股上海复地,增持作价介于2.735港元至3.825港元,平均作价3.17港元。上海复地昨日收报2.57港元,仅公开披露的这部分增持股份,就已令郭广昌账面亏损近4000万港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