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小企业在增加就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网芝加哥6月17日电(记者谭树森)美国是世界级大公司的聚集地,但美国中西部企业家论坛主席米切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如果单从增加就业方面看,美国众多小企业的作用更值得关注。

  米切尔说,小企业“撑起了美国经济的半边天”。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绝大多数新增就业岗位都是由小企业创造的。虽然媒体对大公司并购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但这些并购活动往往不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甚至有可能削减工作岗位。

  米切尔指出,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美国小企业在与大公司的竞争中获得了难得的机遇。比如,几十年前购买一台电脑需要几十万美元,只有大公司才负担得起,而现在只需几百美元,小企业也能买得起。这些因素使得小企业比以往更容易参与市场竞争。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其大公司数量众多,往往引人注目,但对于许多面临较大就业压力的发展中经济体来说,美国小企业在增加就业方面的作用同样值得关注和借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