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通胀加剧 欧洲央行极可能下月加息

  欧元区昨日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创历史新高。欧盟统计局表示,燃料和食品价格的上涨使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折合成年率达到了3.7%,高于3.6%的预期和4月份3.3%的升幅。这是自1997年欧盟统计局开始公布综合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已经警告说,上调利率令家庭难以应对能源价格的上升和房产价值的下跌,进而使经济受到冲击。全球油价的飙升可能会在夏季的几个月中将欧元区年通胀率推高至接近4%的水平。

  5月份的数据标志着消费者价格涨幅连续第九个月超出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2%的通胀目标,而且也使7月份央行会议上将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4.25%变得几乎毫无悬念。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7月份有可能提高利率。不过他和其他欧洲央行官员上周提醒金融市场,不要期望在欧洲经济放缓的时候,欧洲央行会有一系列上调利率的动作。

  油价涨幅将进一步推高通胀

  Unicredit Markets and Investment Banking驻米兰的马可?瓦利说,6月份10%的油价涨幅可能会将欧元区15个国家本月的通胀率推高至最高3.9%。

  他说,欧洲央行不会被较低的核心通胀数据所动摇,极有可能在下个月加息;不过目前来看,也没有必要在7月后进一步紧缩信贷。除去能源、食品、酒类和烟草的核心通胀率5月份较4月份上涨了0.3%,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7%。

  经济学家表示,批发市场食品和燃料价格的上涨可能需要最长6个月才能完全在消费者身上反映出来,其间企业会不断调整价格。

  雷曼兄弟驻伦敦的经济学家加尔达?加尔尼说,最近油价飙升,食品业较高的投入成本会进一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基数效应也不利,预计在这些因素推动下,8月份的CPI涨幅将升至3.9%的高点,然后在秋季开始放缓。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