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年内70多家上市公司将全流通

  紧随三一重工(600031.SH)的第一轮股改限售股解禁后的全流通潮将从8月开始。Wind资讯统计显示,年内共有74家上市公司因股改限售股全部解禁而实现全流通。除8月实现全流通的上市公司较多外,11月也达到28家。

  三一重工昨日以停牌方式迎来了它的全流通,虽然其尚有3200万股的定向增发股份处于限售状态。作为股改的重要里程碑,三一重工的全流通标志着全流通时代的真正来临。

  严格来讲,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腾达建设(600512.SH)已于4月率先在“爬二”(股改第二年可出售总股本的5%)阶段就实现了全流通。

  和三一重工一样,最先完成全流通的基本为股改试点的上市公司和其他较早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包括将在8月实现全流通的宝钢股份(600019.SH)、中化国际(600500.SH)和申能股份(600642.SH),12月全流通的中海发展(600026.SH)和三友化工(600409.SH)等解禁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

  其中,宝钢股份将在8月解禁119亿股,按昨日10.53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1200亿元。

  除这些上市公司外,一些即将全流通的上市公司的最后一次解禁规模均不大,其中包括股改前发行的绝大部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可以看出,今年这些上市公司的全流通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压力。

  除这些将在今年完成全流通的上市公司外,很多同期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尚有极少部分股份不能流通,但也可以看作基本完成全流通。如达安基因(002030.SZ)在完成本次股改限售股解禁后,仅有1500股因某种原因仍处于限售状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