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宜宾承接产业转移力度不减

  本报讯(罗德勇 王春艳 记者 童顺鸣) 五粮液普什集团承接意大利MG公司的醋酸纤维素项目日前正式签订协议,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已选址长宁并完成征地拆迁、场地平整和设备订购,预计2009年9月投产。

面对地震灾害给承接产业转移带来的挑战,宜宾市迎难而上,主动出击,至5月底,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 63.83亿元,同比增长46.47%。

  “力争未来5年引进资金10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5月27日,宜宾市召开承接产业转移会,确定要抓住园区发展比较优势,利用酒类食品、化工、林、竹、纸、能源等优势产业,主动出击,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一刻也不停。

  5月25日,该市主要领导与美国马可国际 (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环球特种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伦先生一行,就硅系列产品合作开发项目进行了谈判。马可公司有关人员在多次来宜考察的基础上,就年产4500吨多晶硅及10万吨金属硅首期开发项目与宜宾市、宜宾县政府和相关企业进行了多轮洽谈,草拟了框架性合作协议。

  此前,由宜宾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的承接产业转移 “小分队”赴长三角地区,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小分队一路考察学习,一路宣传宜宾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重点。在上海,50多位上海客商参加了恳谈会,香港维尔士企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宜宾县达成了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半导体温差电冷热泵组件系列整机制造项目”合作意向。

  另一支“小分队”到北京、山东开展招商活动。在北京期间,“小分队”与中国农资集团公司就川农化工投资筠连煤化工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磋商,达成了近期签约的意向。在山东德州,“小分队”考察了与宜宾产业关联度高的山东古贝春有限公司、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能煤气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活动期间,推出重点招商项目41个,涵盖饮料食品、能源、交通、纺织、机械等产业,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联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