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最新报道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王岐山保尔森主持

  据新华社美国安纳波利斯6月17日电 (记者 齐紫剑 胡芳 杨晴川)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中美两国都面临着很多挑战。在此形势下,举行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对于增进中美战略互信,深化经贸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王岐山指出,在本次对话中,深入探讨美国次贷危机及其影响,加强双方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的协调,有利于维护两国以及世界经济金融稳定。能源和环境领域是中美经济合作新的增长点,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应当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王岐山强调,双方要着眼长远发展,通过对话和沟通逐步解决矛盾和分歧。中国政府在金融服务开放、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缩小中美贸易顺差、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考虑到中国的国情、所处的发展阶段,还必须考虑国际产业转移和分工、国际货币体系等复杂因素。希望美方高度重视中方的关切。

  保尔森表示,持续、富有活力和相互尊重的战略经济对话使美中关系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也使一些对两国和世界经济都十分重要的问题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美中在经济问题上不是总能取得一致,有时还会有很大分歧,但只要我们坚持对话,及时交流,就能够使我们的关系保持平稳发展。美方期待同中方就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对话将围绕 “经济可持续增长”主题,主要讨论宏观经济和金融周期管理、公共投资、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共同机遇、贸易和竞争力、强化投资等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