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 取经丽江唐山

  汶川大地震已过去了一个多月,抢险救援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受灾群众安置有序开展,灾后重建恢复家园的工程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面对一个破碎的家园,面对千头万绪的重建工作,我们究竟该怎样入手?我们在地区整体经济发展规划、旅游重建、产业布局调整上,又该有怎样的思考?

  我们不妨将目光投向国内同样遭遇过地震灾害的两个地方??丽江和唐山。

12年前,丽江及邻近地区遭遇了7级地震,死亡309人,房屋倒损103万多间。32年前,唐山遭遇大地震,百万人口的城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24万人死亡。如今,在经历地震阵痛后,丽江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唐山的工业同样欣欣向荣。那么,丽江和唐山崛起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秘诀,他们的灾后重建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启示?

  6月11日,本报两路记者分赴丽江、唐山,试图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从今天开始,本报将隆重推出“地震后的崛起”大型系列报道。先期推出“地震后的崛起?丽江启示录”,重点关注丽江在震后恢复并壮大旅游发展的思考、行动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