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机构:越南金融动荡不会扩散至亚洲其他经济体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美国花旗银行集团17日发表报告说,由于越南经济规模相对较小,对外界的影响有限,因此越南金融动荡不会扩散至亚洲其他经济体。

  报告强调,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相比,目前亚洲各经济体经济基础已有很大改善,因此越南金融动荡不太可能引发新一轮亚洲金融危机。


  但报告同时指出,由于越南金融动荡,加上亚洲发展中经济体通胀压力增大,部分外资开始撤出亚洲,这可能对该地区造成不利影响。报告还预计,越南金融动荡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全消除。

  另据报道,当天美国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的一名管理层人员也表示,越南金融动荡不会蔓延至亚洲其他经济体。在出现金融动荡后,仍有外资流入越南,这与1997年外资大规模撤离泰国并最终引发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不同。

  过去几个月,越南通胀率大幅攀升,5月份一度达到25.2%。与此同时,越南股市持续走低,越南盾对美元比价也大幅下跌。有分析人士担心,越南有可能发生金融危机,并波及亚洲其他经济体。

  不过,越南社科院下属的越南经济院副院长陈庭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越南经济目前面临困难,但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由于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只有700多亿美元,其金融动荡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也比较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