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八个月暴跌54.8% 股市跌幅堪比四年熊市

  看不到做多的理由,在练就“九阴真经”后A股昨日继续沦陷,沪指收出历史上首次十连阴。短短八个月的时间,沪指最大跌幅就已经达到四年熊市时水平。而目前这头猛“熊”仍没有要休息的迹象。

  八个月前的前天,也即2007年6月16日是A股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大盘蓝筹股的轮番表演推动下,上证指数突破6100关口,将红旗插上了6124点“高地”。而在这一天后,沪指便调头向下且“一去不回头”。

  其间股指仅有两次像样的反弹。第一次是从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月中旬,沪指从4800点反弹至5500点。第二次是降低印花税,沪指从3000点反弹至3800点附近。而在这八个月的时间中,暴跌却屡见不鲜。根据统计,其间165个交易日中,沪指单日跌幅超过3%的交易日就多达24天。各项跌幅记录也被不断刷新,上周沪指周跌幅达到13.84%,创下十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算上昨日十连阴,也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从最高6124点至昨日最低2769点,沪指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内跌幅竟达到54.8%,3300点灰飞烟灭。而上一轮熊市跌幅也达到55%,但用的时间为整整四年。

  两市个股跌幅也甚是惨烈,很多个股股价大幅缩水。根据统计,除去股改复牌个股,这八个月中股价能够上涨的个股不足百家。冠农股份以复权涨幅188.38%成为本轮熊市中第一牛股。两家中小板公司新和成登海种业涨幅都超过100%紧随冠农股份之后。

  石油济柴、中钨高新和云南铜业跌幅超过80%成为熊市中最“熊”的三只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跌幅前十名中,有色股竟占据七席,除了中钨高新和云南铜业,还有株冶集团中国铝业中色股份锌业股份西部矿业

  跑输大盘的股票有近400家,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三“巨头”跌幅都超过60%,中国石化跌幅53.51%表现略好于沪指。遭到“腰斩”的股票也超过500家。

  虽然跌幅已相当于上轮熊市跌幅,但从目前看这头猛“熊”仍没有要休息的迹象。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表示,虽然沪深300指数一年期动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16倍,估值上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20%,但作为长期投资者而言并不贵,但是离A股历史最低水平 (2005年5月)尚有较大的下调空间。进一步考虑到未来企业盈利下调风险,因此当前股价仍难言见底。据《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