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灾后重建考验企业责任意识

  如果说残酷的灾难考验的是企业一时的激情与魄力,那么灾后长期艰苦的重建工作考验的则是企业的耐力与责任。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救灾的感动中,却把重建的工作丢给政府。这是一个漫长而慎重的承诺,但是威盛电子义无反顾,把对灾区人民的持续关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长远计划。


  针对灾区的重建工作,威盛电子迅速制定了一个长期援助计划。首先,“威盛信望爱基金会”将与大型医疗机构合作,共同进行医药、义肢装具、心灵重建和传染病防治的工作。目前,基金会已经有16个义工小组携带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到达重点灾区??青川、永安等地,对灾情进行细致的调查了解,并帮助居民清理物品,抢收农田。同时对受灾严重的群众开展心灵抚慰工作,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在后期青少年教育方面,威盛电子将在四川受灾地区设立至少10个“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由志愿者帮助当地恢复青少年教育基础,为孩子们提供接触外界、对外交流的机会,鼓励他们走出灾难的阴霾,勇于承担起改变家乡面貌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建设家乡。

  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在宣布“威盛信望爱基金会”成立时表示:“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抗灾救援工作将延伸为威盛电子长期的企业责任,威盛电子上下必当克尽心力、善始善终,帮助灾区居民早日走出强震阴霾,重回生活正轨。”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华人企业,威盛电子所承载的民族深情当然不止于此:从全球第一条通过无碳净氧认证的PC产品生产线,到南太平洋上的全球第一个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从不断刷新计算平台小型化的纪录、并推出全球最节能、待机功耗仅有0.1瓦的X86处理器,到以高集成、低功耗的系统平台解决方案催生超移动时代的百花齐放。威盛电子将“中国芯”的品牌战略延伸到企业发展各处,用企业的进步与成功为中国民族科技发展与进步作不懈努力。

  (陈枫)

  《市场报》 (2008-06-18)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