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煤炭增产策略:小煤矿复产调查

  在电煤库存偏紧以及四川汶川大地震影响水电等因素影响下,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小煤矿尽快复产。这是发改委二度要求小煤矿复产验收,今年1月23日是第一次下文要求。

  电监会统计,截至5月26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煤炭库存4389万吨,其中,煤炭库存低于警戒线(7天)的地区有:河北(4.7天)、安徽(2.9天)、湖南(3.7天)、蒙东(6.2天)、海南(6天)。

缺煤停机32台,涉及发电容量541万千瓦。

  3月上旬国家安监总局表示,将做好对全国1.3万处小煤矿的复产验收工作。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调度中心预计,2007年12月末国有重点、国有地方和乡镇三大类煤矿累计原煤产量占全国的比重分别为49%、13%、38%;2008年4月末,三大类煤矿原煤产量占全国的比重分别为57.5%、13.1%、29.4%。

  小煤矿(乡镇煤矿)生产迅速下降,与此同时,煤炭价格较前一阶段有了大幅上升。对此,本报记者对山东、山西、内蒙等资源大省煤炭增产情况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