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联合证券:宇通客车业绩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宇通客车:服务费率下调客车旺销共同提升业绩

  ●预提产品售后服务费率下调0.5%,初步预计将增厚EPS0.07 元。公司财务政策一贯谨慎,前期对产品售后服务费进行了充分计提,公司公告由于产品质量的提升,产品售后故障率下降,公司决定将从06 年初开始执行的按销售收入1.5%比例提取的产品售后费的政策调整为按销售收入1%比例提取,该政策从08 年1 月1 日执行。

按我们的模型测算,预计08 年销售收入为97.3 亿元,售后服务费率下调0。5%,按25%所得率进

  行计算,则预计将增厚EPS0.07元,若按15%所得率进行计算,则预计将增厚EPS0.08 元。由于该政策从08年1 月1 日执行,则增厚08 年1 季度EPS0.0125 元。

  ●1-5 月公司销量累计同比增长41。53%,远超行业和竞争对手增速。5 月销量为2672 辆,同比增长87.25%,远高于行业38.4%的增速,1-5 月累计销量为11474 辆,同比增长41.53%,同期客车行业销量为6.95 万辆,同比增长15.46%,公司客车销量增速超越行业增长及竞争对手的主要原因:客车产能的释放及客车出口需求的拉动。

  ●欧III 排放标准虽然一定程度影响了上半年客车的销售,但公司下半年需求仍不会减少,出口需求仍将拉动销量的增长。08 年7 月1 日将执行的欧III排放标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上半年客车行业销量的增长,可能会导致部分客车企业透支了下半年的销量,但对于公司而言,下半年出口需求仍将拉动销量增长,特别是在08 年3 季度客车销售淡季,公司将主要安排出口定单的生产,欧III 排放标准并没有透支公司下半年销售,我们维持前期报告的判断:预计08 年客车销量31000 辆,其中客车出口5500 辆,出口增速将达到67%左右。

  ●维持买入评级。按25%所得税计算,预计08 年、09 年EPS 分别为1.05 元和0.86 元,按15%所得税计算,预计08 年、09 年EPS 分别为1.19 元和0.97 元,目前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2 倍和14 倍,若扣除地产转让投资收益,按整车主业的业绩计算,则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7 倍和14 倍;按6 月17 日收盘价计算,扣除金融股权市值后,目前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4 倍和12 倍,估值便宜,虽然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整体投资机会偏淡,且我们认为公司是弱市中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