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签136亿美元经贸大单

  作者: 朱周良

  王岐山冀望中美能源和环境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上海证券报 特派记者 朱周良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7日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会。

  主持了过去三届中美对话的“老兵”,保尔森对自己的新“搭档”王岐山表示了热情,并对历次战略经济对话的成果作出了积极评价。

  首次作为中方主持人出席战略经济对话的王岐山指出,针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局势复杂多变、中美两国都面临很多挑战的特殊形势,举行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6月17日,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开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会。 新华社图

  他特别提到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围绕对话主题,扩大双方共识。这次对话的主题是经济可持续增长,但深入探讨美国次贷危机及其影响,加强双方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的协调,有利于维护两国以及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同时,能源和环境领域是中美经济合作新的增长点,这方面两国共同利益较多,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当努力取得更多成果。第二是着眼长远发展,照顾彼此关切。为了维护和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中国政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是,有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考虑到中国的国情、所处的发展阶段,还必须考虑国际产业转移和分工、国际货币体系等复杂因素。第三,中美应完善对话机制,增进战略互信。

  为这次对话,中方作了精心准备。

  16日,中美两国的企业界代表分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签署了71项合同或协议,总金额约136亿美元。就具体的产品而言,主要涉及大豆、节能机电产品、通信化工产品、飞机发动机、机械设备、通信及网络设备、半导体及电子器件等11大类。

  人民币汇率也积极为对话“热身”。1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919,这是自突破7元关口两个月之后,首次将6.9元关口升破。(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朱周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