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武钢股份 加强对上游焦煤资源控制

  上下游产业链的一次互相渗透;在本次投资前,武钢集团持有平煤集团7.72%的股份,本次投资完成后,武钢集团和武钢股份(600005)主力建仓数据,进入该新版行情)共持有平煤集团19.27%的股份,平煤集团也持有了武钢焦化公司50%的股份。
这次二者的互相投资持股,是一种产业链的延伸,对两个企业来说能够降低经营风险,实现利益上的一致。

  成本压力迫使公司加大了对上游资源的控制;焦煤是炼钢用焦炭的主要原料,武钢是我国焦炭产量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07年自产焦炭量达538万吨,约需要焦煤753.2万吨。今年以来山西临汾焦煤价格从每吨940元上涨到6月份的1300元,上涨幅度达32.3%,而平煤集团是我国主要的冶金焦煤生产企业,07年炼焦煤产量达778.58万吨。公司对平煤集团持股的增加,正是为了缓和这种成本的压力,同时也加大了对上游资源的控制,降低了经营的风险。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考虑到近期公司钢材产品出厂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二冷轧达效等因素,我们上调对公司盈利的预测,公司08-10年EPS分别为1.25元、1.50元、1.78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来源: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