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估值

海通证券:步步高红色湘军 星火燎原

  中小城市超市业态仍处于快速增长期。我国中小城市超市业态的增速水平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同时竞争程度相对缓和、人力成本和租金成本优势明显,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公司"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明确,其创新的零售业态值得看好。
我们认同公司"在区域内密集布点、精耕细作以取得区域市场领先,之后再稳步进入跨区域发展"的战略,同时,公司创新的零售业态适合中小城市当前的零售环境,并能有效对抗外资零售巨头的冲击。

  公司的经营优势明显,管理哲学和企业文化杰出。公司在生鲜经营、物流体系上有领先于大多数国内其他超市零售商的优势,在管理哲学和企业文化更有独到之处,这些构成了公司在零售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2008年-2010年公司利润将快速增长。门店网点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及可比门店增长率的提升将带来2008-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模效应不断体现将带来综合毛利率的提升;这两点决定了2008-2010年公司利润将保持快速增长速度。

  公司以湖南省为大本营,将江西省作为其跨区域扩张的开始。公司在湖南零售业的军地位已经确立,在此区域内公司的净利润率达到4.36%,在国内超市企业中处于很高水平,江西区域是公司对外扩张的第一站,2008-2009年盈利状况可望好转。

  主要不确定因素。(1)江西区域业务的改善进度;(2)公司门店快速扩张之后新增的管理难度及人才储备压力。

  盈利预测、估值及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三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2%,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536元、2.002元和2.634元,以给予其2008年30倍市盈率以上的估值,合理价位46元以上,建议"积极询价和申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