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俄联合打造东北振兴与远东开发“统一板块”

  新华网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王希 范迎春)“中国和俄罗斯经贸合作在地缘、人员、资源以及政策方面优势明显,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有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形成"统一板块"。”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俄远东开发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研讨对接会”上说。


  数十位中俄两国的经贸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参加了6月15日举行的本次研讨对接会,就在落实中国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和俄远东地区发展战略过程中加强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尧指出,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步伐的全面加快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战略的实施,为两国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中俄毗邻区域互惠共赢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他表示,作为中俄经贸合作的“桥头堡”,黑龙江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连接中国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通道,完善口岸建设与管理,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把两地建设成东北亚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

  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副州长瓦列里?古列维奇表示,通过制定合作规划和方案,他们计划与中方合作进行农业开发,邀请中方参与大型饲料、住房建筑及采矿冶金领域的项目建设,并通过改造通往与中国接壤口岸的公路和建设固冰浮桥通道,提高两国边境贸易额,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