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博众研究:关注被错杀的投资品种

机构:博众研究
石雄

股市雪崩式的下跌后,处在2时代的股民,除了抱怨疾风骤雨般下跌的股市,抱怨管理层面对股市崩盘坚守沉默、无所作为,抱怨解禁后的大小非疯狂地出货,抱怨自己运气不佳外,我们是否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呢?如果抱怨能让我们的股票帐户解套,那就不会有股市中“七亏两平一赢”的铁律了。

作为中小投资者,我们改变不了国家的宏观经济面,改变不了管理层出台的各种政策,唯一能主动改变的就是自己对股市中出现的投资机会的准确的把握。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应该在市场恐慌的时候理性分析并跟踪有潜力的个股,中长期关注,在一个严重低估的价格介入,也许这才是理性投资者应该做的。

笔者不敢妄言大盘见底,也不敢说现在是抄底的最佳时机,因为对于投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投资思路:有的投资者偏重于短线,波段操作,但目前的市场仍然低迷,短线未必能盈利;有的投资者偏重于中长线,从估值角度考虑股票的取舍,买进股票虽然不能保证下个星期或者下个月就能盈利,但长期(一两年以上)来看非常有潜力。对于后者,笔者认为现在的市场值得重点关注和研究。

如果说在5000、6000点的时候投资者拿着放大镜在整个市场搜寻不到廉价的筹码,但如今经过疾风骤雨后般的暴跌后状况有明显的改变。沪深300整体市盈率已经接近20倍,几乎跟美股标准普尔的倍数持平,一些业绩优良、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垄断市场的公司跌到10多倍的PE,不可谓无估值优势,如振华港机烟台万华等,前者拥有优良的经营历史,公司产品连续9年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且近年来经营保持良好态势,目前17倍的市盈率;后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核心制造技术,其竞争力一直行业领先,经营业绩多年来保持高速增长,目前21倍的PE。

笔者在这里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建议投资者在大跌行情中把主要精力放在挖掘低估的股票上面,最好建立一个价值严重低估的股票池。风险承受力较大的投资者(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中长期持有;风险承受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静观其变,等利空出?⒋笈躺仙?魇迫范ê笤俳ú种?案?俚募壑当坏凸赖母龉伞?/p>

我们目前跟踪的有以下几只价值被低估的公司,可作参考,如烟台万华、振华港机、安徽合力宜华木业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宁沪高速等。

【宏观】
樊纲:奥运后中国经济或开始新一轮增长
中美签136亿美元大单 工行建行入美被拒
中国持有美国债首超5000亿 4月大幅增持
肖钢:前5月中行本外币存款增长迅猛
四大电力集团高层调帅 政府加强能源调控思路

【资金】
迎奥运神秘资金尝试性建仓

资金净流入100亿    市场资金流向行业资金流向

机构预测走势

明日公告

【大势】

五大机构预测19日走势

恢复投资者信心是关键

反弹PK反转,逢高减磅PK逢低买入

“大象”再度起舞 股指大幅反弹

大盘最后一跌后即入场

本周重要时间之窗 或现中期底部

管理层问计投资者    预期偏差导致大盘报复性反弹

【市场】
基金加大力度甩卖重仓股   43只基金无奈咽下暴跌苦果
重组股多为游资炒作   QDII基金 瞄准“中国概念股”
QFII持仓深度分析    第55家QFII快速完成A股开户
A股持仓账户数回落  基金全线尽墨 指数型基金成最大受害者
52个问题拷问股市核心  沪指首现十连阴 罪魁或是外资热钱
估值体系动摇令主流机构无所适从 

【上市公司】
A股股改公司首次主动推迟全流通 
年内70多家上市公司将全流通
预增、预减纷出 小心业绩“地雷”
弱势逆行 中小板重现公司高管净买入


【机构策略】
重点关注折价及溢价率低的股票   抗跌股凸显四大共性
申银万国:下半年化工煤炭电力通信机械策略

多数基金目前仍看空地产行业 上市公司、券商相对乐观
生物医药朝阳行业孕育牛股
传媒板块:奥运临近 面临商机
花旗:内地航空业今年可能很难盈利  中长期增持银行股

关注被错杀的投资品种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