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PK反转,逢高减磅PK逢低买入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由于今天的上升,是在大盘连续下跌十天后,在消息面相当平静的情况下走出。我们估计,反转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更准确的判断,可能还要等行情进一步发展才能最后作出。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相当平静的情况下,先是继续下探到2729点,十点后多头开始大反攻,指数不断上升。

上证指数以2941点报收,全天上升了146点,上升幅度是5.2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473点,上升幅度是5.02%。

在大盘最低迷的时候,是有色金属板块带头跑出,从而使大盘摆脱了下跌趋势,走出了新的上升趋势。

面对大盘今天的大幅上升,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显然就是:今天的大幅上升,是反弹还是反转,投资者应该是逢高减磅还是逢低买入?

由于今天的上升,是在大盘连续下跌十天后,在消息面相当平静的情况下走出。我们估计,反转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更准确的判断,可能还要等行情进一步发展才能最后作出。

一、大盘在消息面非常平静的情况下,走出绝地反弹行情

今天消息面方面相当平静,尽管有一些救市的言论,但由于说话的人级别很低,影响力很有限。

上证指数开盘后仍然继续下跌,十点多的时候,多头开始反攻。有色金属板块率先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000960的锡业股份率先涨停板。在其带动下,上证指数逐步走出上升行情。之后,石化股,券商板块也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下午大盘开始进入全面上升阶段。上证指数以2941点报收,全天上升了146点,上升幅度是5.2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473点,上升幅度是5.02%。

全天有色金属板块,石化股,券商板块,都有相当好的表现。

二、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操作上应该是逢高减磅还是逢低买入

面对今天指数的大幅上升,所有的投资者都会很关心这样的问题: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操作上应该是逢高减磅还是逢低买入?

我们比较倾向于:今天的上升是反转,操作上应该是逢低买入,而不是逢高减磅。

其一、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这和去年底所确立的防止资产价格过热基调有所不同,意味着政策调控思路从根本上开始发生转变。

这是大盘走好的最根本的原因。

其二、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了八个月了,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五成多了。大盘已经到了应该走出一段相当好上升行情的时候了。

其三、从技术面看,这一次大盘的下跌如果理解为:再探底行情。从理论上它如果突破3786点,就很可能是反转行情,就很可能可以上升到4800点的位置。

其四、奥运会即将召开,奥运会行情也步步逼近。大盘应该能走出相当好的上升行情的。

三、投资者近期的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这一次行情是反转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建议投资者满仓者先不要急于抛股票,要敢于持股。空仓者可以逢低买入股票。

可关注: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潜力个股。

当然,更准确的判断可能还要等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后,再作判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