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三一集团:解禁股2年不减持

  自2007年10月25日创下68元的最高价之后,三一重工目前股价已经下跌近六成。68.0065.0060.0055.0050.0045.0040.0035.0030.00

  两年内,股价低于55.76元,不减持其他流通股;股价严重低估,集团增持

  本报记者黎金龙 长沙报道

  作为股权分置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5.18亿限售股票昨日全部解禁,这标志着中国A股的全流通时代序幕将就此拉开,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

不巧的是,周二市场收出罕见的10连阴,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相当脆弱,如此庞大的限售股解禁难免对市场形成更大的压力。对此,大股东三一集团做出承诺,自愿继续锁定三一重工解禁股票2年时间。

  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更是乐观地表示,2年内三一重工的股价很可能在周一收盘价27.88元的基础上翻倍,达到55.76的水平。

  5.18亿解禁股两年内不减持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三一重工董秘赵想章宣读了控股股东三一集团的三点承诺:

  首先,三一集团自愿继续锁定三一重工昨日解禁的5.18亿股票两年;

  第二,自6月19日起两年内,若三一重工的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今年6月16日收盘价的两倍(即55.76元/股),三一集团将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其他流通股票;

  第三,当三一重工股票二级市场价格非理性波动,当价格严重低于其价值时,三一集团将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规定,按照中国证监会合法流程,从二级市场增持部分三一重工的股票。

  针对上述承诺,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解释,三一对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高度看好,虽然目前整个股市都在下挫,但经济的基本面是向前发展的;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也在蓬勃发展,三一重工对股价再上55.76元完全有信心。

  集团可能增持三一股票

  三年前,三一重工作为股改第一股,首创“送股 + 派送现金”的“三一模式”,被股改后来者普遍采用,一度被誉为“股改风向标”。这次,三一重工的解禁股处理方式,也很可能在当前特殊条件下,成为后续上市公司处理解禁股的标本。

  向文波反复向记者表示,三一重工的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国家宏观调控对三一影响不大,他对三一的经营充满信心。

  目前,三一重工的主营产品有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以及履带起重机等,已经形成集团公司工程机械资产运作平台。目前,三一集团还拥有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煤炭机械等工程机械资产,在股改中集团承诺陆续将其他工程机械资产注入三一重工。三一重工董秘赵想章再次重申集团关于资产注入的承诺不变,“将挖掘机械注入上市公司,已经公告。”目前正在进行该项目的资产评估,注入工作预计年内将完成。至于其他两项资产,也将在今后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尽管公司高管描绘了三一重工未来的清晰战略,也表达了足够的信心,但近来股指接连创出调整低点,近8成个股跌破一年来的最低价,三一重工股票今日复牌后恐怕难逃一跌。对于公司股价,董秘赵想章向记者明确表示:“现在(的价格)就符合增持条件。”

  言下之意,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三一集团很可能从二级市场回购三一重工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文波 | 董秘 | 赵想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