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东海证券:四环生物 生物医药龙头 受益医改

  周三大盘终于迎来了十连阴后的“一阳指”,从盘面来看,大盘蓝筹护盘积极,在初步走稳的情况下,超底资金大举介入,快速提升市场人气,带动所有股票展开强势反弹。目前大盘能否就此展开持续的反弹行情仍待进一步观察,因此,操作方面不可太过激进,仍要保持较高的警惕性。
个股的选择方面以防御性较强的个股如医药股等此类个股为佳。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医药经济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医药行业是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从成长性看,医药行业是防御性较强的品种,产品需求刚性,盈利增长稳定。同时,医疗改革将大大提升行业集中度,规范企业有序竞争,有利于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会加大对自身健康的投入,从而导致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加大。我国自1999年进入老龄化阶段以来,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重,预计2008年我国65岁以上老人数量占比将达到8.3%,老人的增多会加大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需求的增加这一点也突出了其防范通货膨胀所带来的风险的优势。

  四环生物(000518),公司作为我国最早从事基因工程药品和诊断试剂研究、中试、生产和销售企业,是我国生物基因行业的龙头,股价4元不到,成长性十分看好。公司生产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内首创,也是国际上唯一的水针剂型产品,该产品属国家一类生物制品,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公司收购神州细胞掌握着国际最先进的大规模高效动物细胞培养技术,正致力于我国治疗性抗体、基因治疗和病毒载体疫苗产品的产业化。

  随着政府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以及新医改方案的推出,医疗卫生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方面,财政补贴将使得居民提高医药支出,新的医改方案出台后,政府将相应增加财政投入,医药企业将从中获得收益。另一方面,原料药价格的大幅上涨,也是支撑医药行业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二级市场上,四环生物(000518),公司作为我国生物医药的龙头,受益于医改所带来的良好发展环境。从技术上看,该股量能已经萎缩至地量水平,显示市场作空动能已经衰竭,周三在大盘反弹的带动下,更是强势冲击涨停。目前股价4元不到,作为两市绝对低价的个股是游资十分青睐的品种,短线已经企稳反弹。

  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