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城投控股:城投借壳 领军大重组

  据上周四《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多个省市国资部门了解到,地方国有资产排队注向A股的局面已经蔚然成风。目前,至少有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山西、山东、广东、陕西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包含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此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
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许多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的行动已紧锣密鼓地展开。如上海,不仅明确"十一五"期间至少将30%国有资产进行证券化,而且陆续付诸行动。

  如近期的外高桥公告向外高桥集团及东兴投资定向增发购买受外高桥集团控制的相关公司的股权资产,实现集团公司相关资产的整体上市,涨停之旅也随之展开!而在此前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已有多家本地上市公司披露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上海水产集团、上海广电集团、上汽集团以及上海华谊集团先后宣布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到华立科技(600097)、广电电子(600602)、巴士股份(600741)、三爱富(600636)等相关上市公司中。这一连串密集的资产注入,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旗下资产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也作出了积极的反应,成为了近期市场最坚定的做多板块,吸引了越来越多机构资金的参与,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一些仍处于蓄势待发阶段而又具备正宗重组概念的上海本地股可重点关注,如城投控股(600649)。

  上海城投实力雄厚

  城投控股原名原水股份,本身是一家主要提供上海市原水输送和污水输送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作为上海城投集团旗下惟一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从2006年开始酝酿公司重组整合平台。此次重组完成之后,上海城投置地大量优质资产将全部被注入上市公司。上海城投是上海最大的政府控股城市基础建设投资公司。2006年底,上海城投总资产为1579亿元,净资产725亿元,主要业务包括路桥、水务、环境和置地四大板块。此次进入上市公司的是环境以及地产两大部分。

  重组成就主业三足鼎立

  公司采用向大股东上海城投增发股票和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上海城投旗下的置地集团和环境集团,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水务运营转变为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开发三足鼎立的格局,成为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内巨头。在重组完成后,预计0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49%,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兴业证券研究中心给予该股“推荐”评级,认为其内在价值中枢为26.00元。

  重组大利好刺激股价飙升

  在控股股东上海城投操刀重组的大利好刺激下,该股在四月底五月初的短短两周时间里股价快速飙升,累计涨幅接近100%,由此可见市场非常地看好该股的大重组,目前该股已回档至四月底启动前的9元附近,投资机会再度凸现,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