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希望在绝望中来临 应关注成交量

  连续经过10个交易日的阴跌后,两市大盘周三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大阳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941点,最低下探到2729后,连收2800,2900点大关,最终大涨146点,全天振幅达220点;深指收报9903点,涨473点,早盘最低9114点逼近9000点关口,最高9962点也直逼10000点大关。
两市合计上涨家数1570家,下跌仅70余家,涨停个股达100家,仅三环股份补跌且仅此1家跌停。成交量也走出阴影,其中沪市量能水平达到700亿元,深市成交量也达到341.8亿元,均比昨日放大1.5倍,创出自5月26日以来的新高。

  个股全面大幅度上涨,从行业来看,煤炭板块位居板块涨幅前列,23只股票当中除盘江股份停牌外,四川圣达上海能源露天煤业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等11只涨停,余下涨幅也基本在8%以上,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高且有进一步上涨,以及我国有向煤炭净进口国迈进的趋势,刺激了煤炭股的走强,并且前期煤炭行业已经先于大盘大幅调整,近阶段表现来看也有先于大盘止跌迹象,今日终成为反弹急先锋。有色金属也大幅反弹,株冶集团焦作万方中金岭南锡业股份江西铜业承德钒钛西藏矿业等13只涨停。而航天军工板块涨幅略有落后,仅航天机电涨停,余下个股涨幅基本在4%上下,主要是因为昨日受消息刺激已有反应。权重股基本是在午后开始发力,助推指数飙涨,其中历来走在反弹前列的中国石化涨停,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联通涨幅在5%左右,万科涨幅略小,仅为3%。

  虽然对市场来说,大阳线来的稍微晚了些,但“希望往往在绝望中来临”这句股市名言再度得到体现,我们昨日也曾提示过,急跌有利于砸出短期底部,迎来反弹的几率也会更大。但在市场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对后市期望过高。目前中期趋势依然不明朗,市场大幅反转条件仍不成熟,所以我们对于今日走势仍定为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后期仍有待观察。盘面上看,连续暴跌后市场做多意愿非常强烈,但同时大幅度上涨则过多消耗了多方的能量,抄底盘以及3000点上方套牢盘对短期上升仍构成压力。另外成交量的变化也需要着重关注,今日量能水平相对较为理想,但如果后面几个交易日量能不能维持较高水平,则短线反弹很可能告一段落,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不要追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