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暴跌之后 百点阳线酣畅淋漓

  做多依据:

  一、10连阴之后终迎百点大阳线周三两市股指触底反弹,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涨停股超过100只,涨幅在5%以上个股近800只,成交量大幅扬升。其中以江山股份(600389)、浏阳花炮为首的化工股,以国阳新能(600348)为首的煤炭股,以华闻传媒为首的传媒股,以锡业股份(000960)为首的有色金属股涨幅均超过了5%,是主要做多动力。
此外,新能源、创投、奥运、钢铁、电力等板块亦表现活跃。可见,经过股指连续重挫之后,市值损失严重,没有外力推动的前期下,人心向阳,技术面亦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二、紧缩货币政策有望放松市场闻风翻红今年第一期央票发行时,1年期央票发行量为100亿元,第二次发行的1年期央票量就一跃到了500亿元,此后,央票发行量都维持在百亿量级别。而从上周开始,央行1年期央票就缩到了百亿元之下。上周二,央行1年期央票发行量也只有90亿元。此外,在上周五举行的一次中央级工作会议上,今年以来一直提及的“从紧货币政策”却没出现。我们认为,上述信息预示着高层将更多地关注经济的下行风险,紧缩货币政策有望放松,市场闻风而起也不足为奇了。

  做空依据一、不排除反抽之后还会再度下行技术上看,沪市成功突破5日均线压制,收盘上涨146.37点,但深成指显然是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收盘点位9903.14点。目前反弹的高点还是在下跌趋势中,不排除反抽之后还会再度下行。因此,在没有确立反弹行情持续的市况下,操作上仍还是以规避本金安全为主。

  二、技术反弹而已3000点成阻力位在10连阴之后,周三沪指在探底2729点之后终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其中有色金属股是反弹的急先锋,大部分有色金属涨幅都在7%以上,主要原因是有色金属板块是本轮下跌过程中跌幅最大的板块。下午大盘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尾盘两市股指抛压盘出现,显示多空出现分歧。如果没有消息面上的配合,只能看待是超跌后的技术反弹,反弹高度最多到3000点。

  一目了然:

  沪深两市终于迎来反弹,而且是酣畅淋漓的百点大阳线。沪指全天大涨146.37点,成功收复2800、2900点,收于2941.12点。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成为两大做多主力。周四看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中青旅(600138)主营旅游、高科技、风险投资领域的投资、旅游服务、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等业务。该股尾盘强势拉升,放量明显,投资者适当关注。

  六国化工(600470)主营化学肥料、磷石膏生产、加工、销售;自产产品的出口;公司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底部蓄势,或可上攻,关注。

  浏阳花炮(600599)主营从事开发、生产销售烟花鞭炮及其原材料:提供烟花鞭炮燃放服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超跌反弹,封死涨停,建议跟踪。

  综艺股份(600770)主营软件及网络服务、芯片设计及应用、服装制造,加工,销售等,公司是资本市场最正宗的PE(股权投资)公司,该股今日尾盘涨停,留意。

  株冶集团(600961)主营锌及锌合金、工业硫酸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综合性锌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企稳迹象,仍需观察。

  金城股份(000820)主营机制纸浆、机制纸及纸板、粘合剂的生产、销售,是国内最大的书刊印刷纸代表,该股前期跌幅过大,技术性反弹要求,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秦川发展(000837)主营精密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精密齿轮件、液压件、液压系统、电梯曳引机及特种齿轮箱等业务。该股今日低开高走,收盘涨停,谨慎看高。

  华联股份(000882)主营百货、针纺织品、包装食品、副食品等的销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该股缩量整理后,今日量能有所放大,涨停,关注。

  胜利股份(000407)主营生物、塑胶、农化、贸易产业,海南霉素的国内独家生产企业,泰妙菌素产量和出口量的国内龙头,暂缓跌势,后市格局仍不明朗,观望。

  威孚高科(000581)主营内燃机燃油系统产品、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A型泵和I号泵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整理到位,有望从拾升势,建议跟踪。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福日电子(600203)量能过大,同险加大,谨慎持股

  国金证券(600109)放量涨停,机会仍存,继续跟踪

  浪莎股份(600137)小幅反弹,走势向好,持股不动

  海通证券(600837)尾盘位升,还有空间,给予关注

  厦门空港(600897)反弹走势,机会有限,观望为宜

  山下湖(002173)涨停趋势,支撑良好,持股不动

  登海种业(002041)震荡上行,后市看好,积极持股

  中国中期(000996)整理格局,蓄势为主,多看少动

  天一科技(000908)重心下移,行情向淡,不碰为妙

  华东数控(002248)小幅反弹,机会有限,逢高派发

  成交量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小幅反弹,空间有限,多看少动

  中国石化(600028)支撑良好,走势向好,积极持股

  中信证券(600030)均线制压,机会不大,逢高派发

  中国中铁(601390)震荡走高,关注压力,观望为宜

  民生银行(600016)整理格局,或将继续,谨慎持有

  万科A(000002)小幅反弹,机会有限,逢高派发

  攀钢钢钒(000629)震荡整理,仍需调整,多看少动

  锡业股份(000960)放量涨停,机会仍存,后市关注

  云南铜业(000878)均线制压,空间不大,谨慎持股

  TCL集团(000100)重心下移,行情向淡,观望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