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浙江打响品牌培育战 提高农产品竞争力

  近来,浙江省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的作用,引导农民携手塑造区域品牌效应,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走上证明商标、集体商标之路。

  记者从浙江省临海市工商局了解到,日前,临海市率先以政府名义出台《促进农产品证明商标、集体商标发展的若干意见》,助推浙江农产品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发展。
“希望通过意见的出台鼓励、引导农业产业组织作为申请主体来注册农产品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增加农产品经济效益。”临海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意见》明确对证明商标使用单位提供了优惠政策。如对使用证明商标的单位在其包装上允许使用证明商标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在涉农支农政策中,对证明商标的使用单位优先扶持;地方金融机构对证明商标使用单位提供低息贷款等。

  有关专家指出,证明商标属于集体品牌的一种,内容涵盖了“土特产+文化+法律保护”三方面。获得证明商标的商品等于拥有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等象征性的产业特征,有利于带动农产品品牌价值提升,实现农业增效。“注册一件证明商标,能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像"临海蜜桔"中的高端产品"岩鱼头"蜜桔获得证明商标之后卖到每公斤50元,比普通蜜桔高出15倍。”

  一个品牌能激活一个产业。浙江各地农业产业组织正积极借助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品牌效应摆脱农产品“一流品质,三流价格”的尴尬境地。浙江农民纷纷凭借集体品牌的影响力撬动市场,推动农特产品的产业化发展。

  据悉,浙江省现有55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及7个集体商标,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位列全国之首。其中,安吉白茶、绍兴黄酒等农副产品类49件,龙泉青瓷、青田石雕等千年历史文化工艺品类证明商标6件。证明商标使用范围涉及该省33个县、419个乡镇,直接从事证明商标产品养殖、种殖的农户达到88万户、151万人,直接受益农民达到189万人,浙江品牌培育战正式打响。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