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绝地反击 股市不辜负理性的价值投资者

  周三大盘终于迎来结束了“连阴天”,沪深两市涨幅均在5%以上,K线组合上收出“阳包阴”的止跌组合,两市成交量总计终于达到千亿以上,两市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不足80家。

  板块方面,今日煤炭板块、农药化肥、有色金属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而纺织机械和房地产行业受到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上涨动力明显弱于大盘,

  近日市场的持续缩量阴跌,主要是市场主流资金对我国未来通胀形势的担忧,一方面是因为5月份PPI涨幅创出8.2%的新高,并超过同期CPI涨幅;另一方面是成品油、电力等大宗原料价格的管制使市场担心下半年一旦放开将使通胀回落的时间推后。
而对于股市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看不清未来的经济走向,这会严重打击市场做多的信心。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较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雪灾结束后,工业增加值单月增速由1-2月的15.4%反弹至3月份的17.8%。4、5月份,扣除节假日调整因素后的单月增速则呈现逐月回落趋势,工业增速放缓主要是供需双向挤压的结果,一是PPI高涨导致企业成本上升,导致部分企业消减生产;二是紧缩力度继续加大,导致总需求实际增速放缓。当前,新兴经济体新一轮紧缩刚刚开始,国际大宗原料价格回落尚需一段时间,而国内宏观调控紧缩力度让将加大,总体来看,工业增长继续面临供需双向挤压,继续面临放缓压力。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对股指是否已经见底保持谨慎的态度,市场能否就此见底回升,需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是行情企稳的关键,因为目前A股整体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于美国等成熟的资本市场,据无忧价值网统计,截止6月17日收盘,A股静态市盈率均值为20.7倍,而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市盈率均值只有17.4倍,这样的估值水平相对于我国经济增速而言,已经具有很高的投资安全边际。新东风人气循环6月16日进入第二阶段,即分批买入逐步建仓的阶段,板块机会上,笔者继续建议关注08年中报业绩增长明确的板块和个股这一主线,主要包括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 (来源:新东风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